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妊娠斑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斑黄褐斑单纯性雀斑样痣

怀孕25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2012-12-27 10:13:54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25周了,你的孕期已经过去一半了。此时,胎儿发育愈发完全。母体自身又有哪些变化呢?

  一、怀孕25周胎儿发育

  25周的胎儿舌头上的味蕾正在形成,所以胎儿在这时候已经可以品尝到食品的味道了。胎儿的敏捷程度超出了你的想象。他可以轻松地抓住自己的脚,并津津有味嘬个不停。他第一次睁开了眼睛,可惜子宫就像个城堡,除了灰色,他什么也看不到。如果妈妈用手电筒照自己的肚皮,胎儿就会对光亮做出反应。很有意思吧,不妨来试试哦!

  随着时间的推移,准妈妈越来越行动不方便了,那么,具体变化有哪些呢?

  二、怀孕25周母体变化

  随着胎儿越来越大,孕妈咪的身体越来越沉重,手脚也会出现酸痛的状况;肚子上、乳房上会出现一些暗红色的妊娠纹,脸上也有妊娠斑。因为血液供应增加,心、肺都要承担比以前更重的负担,甚至稍稍加快脚步都不得不大口喘气。有的孕妇还会觉得眼睛发干、发涩、怕光、这些都是正常现象,准妈妈不必过于担心。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22周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

在怀孕22周时,准妈妈的心情等会影响到胎儿,所以,此时准妈妈需要注意心情的调节。详细>>

怀孕28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怀孕28周时,胎儿的眼睛可以睁开也可以闭上,并且有了自己的睡眠周期。详细>>

怀孕29周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

怀孕29周开始了,你和你的胎宝宝要开始孕期最后的时光了。详细>>

怀孕32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在怀孕32周时,胎宝宝的四肢与身体渐渐和头部成比例了。详细>>

怀孕12周母体变化及胎儿发育

在怀孕12周时,胎儿发育基本有了雏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