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怀孕7周职场生活及产检

2012-12-18 09:35:47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7周,你的孕期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怀孕7周,对于职场妈妈来说,会存在很多担心,要如何化解呢?

  一、职场准妈妈日常工作窍门

  1、告知:你怀孕了,你的老板或上司则更多的考虑的是你的工作任务怎么办。即便这样,你还是适时地要告诉他,让他有很长时间来消化和解决问题。

  2、了解:打算要孩子的女员工应该主动向单位的人事部门了解自己的产假期限,工资是否会有变动,还有相关报销制度和福利等,做到心中有数。

  3、关系:和同事形成好的人际关系会使你的孕期更加顺利。那些复印、抱重物之类的事会有人热情地代劳,你去产检的时候会有人帮你接电话,爱抽烟的同事会尽量避开你吞云吐雾。

  在怀孕初期,你应该进行一次产检,那么,第一次产检的项目有哪些呢?

  二、怀孕7周产检

  如果你还没有选择医院进行产检,现在就是开始的时候了。多数医生不会马上给你做检查,除非你出现严重的身体状况,或者有诸如阴道出血、腹痛,或者严重的恶心、呕吐等问题。医生可能会安排你在孕期的8~12周做检查。在你第一次产前检查时,医生会详细询问你的家族健康史,给你做一些常规血液检查,并回答你可能提出的任何问题。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7周食谱:姜汁牛奶

怀孕7周,喝姜汁牛奶,可以有效缓解准妈妈的早孕反应哦,那么,要怎么制作姜汁牛奶呢?详细>>

怀孕32周产检及生活细节

本周是妊娠32周,你应该于此时去医院接受第五次产前检查。此次产前检查除了常规地完成前几次检查的项目外,还应该注意心理疏导及建议节制房事。详细>>

怀孕7周食谱:奶油玉米笋

怀孕7周,推荐各位准妈妈品尝奶油玉米笋这道菜,它不仅可以提供丰富的营养,而且还可以帮助准妈妈们防便秘哦。详细>>

怀孕7周食谱:橙子煎

怀孕7周,准妈妈如果有严重的早孕反应的话,可以试一下橙子煎这道菜哦,很开胃,还可以缓解孕吐。详细>>

怀孕7周准爸必读

怀孕7周,准爸爸要做什么呢?俗话说得好:“爱子先爱妻“。所以准爸爸知道要做什么了吗?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