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怀孕6周 患溶血性贫血孕妇需额外增补叶酸

2013-01-30 17:42:00      转载

  怀孕6周时期,胚胎在你的子宫里迅速地成长,他(她)已经长出初具雏形的肾与心脏,神经管开始连接大脑和脊髓,原肠也开始发育。这是胎儿器官形成的关键时期,倘若营养供应不足,很容易发生流产、死胎和胎儿畸形。

  叶酸对妊娠期的你非常重要,一来它能促进胎儿的正常生长,二来可以防止妊娠巨红细胞性贫血。孕妇奶粉也是你补充营养的一个重要途径,因为它几乎涵盖了你需要的所有营养素。补充叶酸、选择孕妇奶粉时,你需要注意:

  由于目前市场上的维生素和叶酸片的种类实在是太多了,所以,在挑选叶酸时,要特别注意产品的生产厂家、叶酸的含量、适宜人群、不良反应以及影响吸收和利用的因素等。

  孕妇的专用多维片中叶酸含量一般都在400微克以上,如果你已经在服用多维片了,一般不用再额外补充叶酸。

  孕妇每天补充叶酸的量为800微克。生过多胎或长期患溶血性贫血的妇女每日需额外增加200-400微克的叶酸,具体的补充方案应该由医生来决定。

   选购孕妇奶粉时,除了考虑价格因素以及到正规的商场选购之外,还应看奶粉中是否添加了孕期要补充的微量元素与矿物制等特殊营养成分,可以多比较几个品牌,看看哪个奶粉中添加的营养成分是比较全面而均衡的。

  凡事过犹不及,不要因为怀孕就抓住孕妇奶粉大喝特喝,或者既喝孕妇奶粉,又喝其他牛奶,这样反而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防辐射服,保护你和你的TA。生活中有很多辐射源氏你需要远离的,尽管你做好了防护,还是不可避免会接触到一些,比如电脑、微波炉等。防辐射服可以帮你有效地阻隔这些辐射。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贫血孕妇的最佳食疗补法

对于贫血孕妇,我们该怎么做食补法呢?详细>>

怀孕6周忌用冷水洗澡 容易感冒

怀孕6周,也就是怀孕两个月的时候,这一时期的注意事项可是怀孕早期的人们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哦。详细>>

精彩推荐:怀孕6周胎教故事三则

怀孕6周,要给胎宝宝讲什么的故事才合适呢?这个时候的胎宝宝最喜欢听的故事又是什么呢?详细>>

怀孕6周胎教计划:运动情绪音乐缺一不可

胎教,是孕期一定要做好的一大准备。而这个胎教,从怀孕6周就可以开始进行了。因为怀孕6周就是胎儿开始发育的时候了。详细>>

怀孕6周准妈妈5大注意事项

怀孕6周胎儿已经开始发育了,这时候的准妈妈身体将会一些不可思议的变化,那么这个时候准妈妈要注意什么问题呢?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