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孕7周教你对付早孕呕吐

2013-02-06 14:51:18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怀孕7周孕妈妈们的早孕反应依旧强烈,小编给孕妈妈们介绍几种缓解孕期呕吐的方法。

  早孕呕吐的应对法

  怀孕初期,你会变得讨厌闻到某些食物的味道,不喜欢厨房的油烟味和别人抽烟的味道,从而引起呕吐。这是妊娠最初的特征之一。呕吐可以发生在一天的任何时间,疲劳可使症状加重。

  1、控制餐厅温度,尽量使自己感到凉爽,可以减轻恶心的感觉。

  2、用微波炉烹调,不仅食物较清淡,还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油烟等不良味道。如果没有微波炉,那么在煮饭时和就餐后,要保持空气流通,尽快散尽油烟和饭菜味道。

  3、在手帕上滴几滴你不会感到恶心的味道(如柠檬),当闻到“难闻”的气味时应急使用。

  4、在难受的状态下,你可以口含姜片,用橙皮煎水饮用,煮清香的竹叶水喝,做藿香粥吃,来代替干硬的米饭来抑制恶心。

  孕吐可以吃药缓解吗?

  1、每天50毫克维他命B6。

  2、每天25毫克维生素C,配合5毫克维生素B1同时服用。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呕吐怎么办?果汁缓解孕吐的方法

怀孕呕吐怎么办?孕吐是怀孕早期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刚当准妈妈的你是否在为孕吐而困扰呢?今天,小编所要推荐的果汁就可以帮你有效缓解孕吐哦。快……详细>>

怀孕7周教你做完美准爸

怀孕7周,准爸爸每天要做什么事情呢?准爸爸的每一个每一个细节,都可以让准妈妈倍感幸福哦,而这些事,希望准爸爸都可以一直持续地做下去哦。详细>>

怀孕7周早孕反应消失或为胎停育

怀孕7周,如果你的身体出现了基础体温阶梯状下降,HCG指标下降,早孕反应消失等症状,那么,有可能就是出现了胎停育。详细>>

怀孕7周头晕目眩怎么办

怀孕7周孕妈妈们可能产生一些身体上的不适,孕妈妈们无需惊慌,小编指导孕妈妈们如何去应对。详细>>

怀孕7周孕妈焦虑影响胎儿发育

怀孕7周,虽然孕妈妈的体型看上去没有过多的变化,但是胎儿的胚胎细胞迅速分裂,不断长大,各种器官也开始逐渐形成。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