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恶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阑尾炎肝硬化青光眼炭疽梅尼埃病

孕6周子宫比未孕前增大一倍

2013-01-30 13:05:35      转载

  怀孕6周,你的子宫在过去的5周已经增大了一倍。由于孕吐现在可能是最厉害的阶段,所以,吃东西也许对你来说已经成了一个负担。如果你没有任何孕吐的感觉,也别担心,为你的幸运庆祝吧!

  你的小便次数可能也会比平时频繁多了,这是血液量增加和肾脏处理的体液量增多造成的。

  现在,你的血液量大约比怀孕前增加了10%,到怀孕晚期,为了符合足月宝宝的需要,你的血液量将会增加40%-50%。由于不断增大的子宫给膀胱带来的压力,你自然就要多去几次洗手间。

  在怀孕早期有恶心感觉的准妈妈中,有大约一半会在怀孕14周左右完全摆脱这种令人难受的感觉。

  在剩下的一半中,大多数都要再过一个月左右才能解放。不过,尿频的感觉很可能会延续整个孕期。事实上,研究表明,随着孕期的延续,你的小便次数和小便量都有增加的趋势。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6周:每一天你都应该计划什么?

怀孕6周,每一天宝宝的生长发育是怎么样的呢?每一天又要做什么事情呢?相信刚怀孕的你一定很好奇。详细>>

怀孕6个月有初乳溢出莫惊慌 属正常现象

怀孕6个月,宝宝的身长已经约有28cm,体重也有450g那么多了,而孕妈妈的乳房也开始有初乳溢出了。 详细>>

怀孕7周 准妈妈或会出现妊娠剧吐

怀孕7周,随着孕激素水平的上升,孕妈妈的身体状况又发生了一些变化,那么体现在哪些地方呢?详细>>

怀孕24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怀孕24周时胎儿听觉和呼吸系统继续发育,准妈妈会觉得自己的身子比以前更加笨拙。详细>>

怀孕7周孕妈焦虑影响胎儿发育

怀孕7周,虽然孕妈妈的体型看上去没有过多的变化,但是胎儿的胚胎细胞迅速分裂,不断长大,各种器官也开始逐渐形成。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