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怀孕7周母婴每日要点

2013-02-05 13:54:25      转载

  怀孕7周的每一天孕妈妈都需要特别注意,孕妈妈每天需要注意什么呢?

  第7周第43天:孕7周

  第7周了,胚胎像一颗豆子,大约有12毫米长。它已经有了一个与身体不成比例的大头,而且面部器官十分明显,眼睛就像一个明显的黑点,鼻孔大开着,耳朵有些凹陷。胚胎上伸出的幼芽将长成胳膊和腿,现在看上去已经很明显,手和脚看起来像小短桨一样。胚胎的心脏已经划分成左心房和右心室,并开始有规律的跳动,每分钟大约跳150下,比你心跳要快两倍。

  第7周第44天:兔唇

  这时的你情绪波动可能会很大,有时会很烦躁,但是应该注意的是,在早孕6-10周是胚胎腭部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你的情绪过份不安,以后可能会生出兔唇宝宝。因此,现在一定要保持心情愉快,可以适当地听听轻音乐。

  第7周第45天:钙

  钙是人体含量最多的一种元素,也最易缺乏。一般来说,成人每日应供应600毫克钙,而孕妇、产妇则需要1500~2000毫克。如果你的饮食中钙的供应不足,将出现胎儿骨骼、智力发育不良;你也会因钙质不足,而发生牙齿松动脱落、骨骼疏松现象等。一般膳食中的钙,只有40%~60%被吸收,所以你要尽量食用含钙丰富的食物,如牛乳、脆骨、鱼、豆类及豆制品等。

  第7周第46天:饮食

  现在的你随时有饥饿的感觉,常常饥不择食地吞咽各种食物。在这种大吃大喝的补充下,你的体态很快就会有改变,但是不要过多地考虑体形,因为目前这几周是胎儿发展的关键时期,维持胎儿生命的器官正在生长,所以更应注意饮食营养。不要让你的宝宝输在起跑线上!

  第7周第47天:洗澡

  你要经常洗澡保持身体清洁,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但是洗澡时千万注意不要滑倒。选择淋浴最好,避免盆腔感染,洗澡时间不可过长,以免引起疲劳。由于洗澡时空气较差,容易出现头晕现象,水温过热过冷都有造成流产的危险。

  第7周第48天:孕早期性生活

  在孕12周以前,胚胎和胎盘正处在形成时期,胚胎着床尚不稳定,如果有孕早期性活动的刺激容易发生子宫收缩,从而导致流产;而且性生活易将阴道内的细菌带进子宫而发生感染,造成孕中晚期发生早产及胎膜早剥。特别是有习惯性流产史的孕妇,在孕期头3个月,更是绝对禁忌性生活,以免惊动胎儿,触发流产。

  第7周第49天:孕妇喝水

  你不宜喝可口可乐、浓咖啡和浓茶,最好喝淡茶和白开水。现在你需要喝大量的含微量氟的水,这样你会得到充足的氟化物,钙和磷将保证你的胎儿的牙齿和骨骼的发育。要切忌饮6种水:久沸的开水;不开的自来水;保温瓶中贮存24小时的开水;保温杯中久放的茶水;蒸饭、蒸肉后的蒸锅水。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7周准妈要远离宠物

怀孕7周,准妈妈一般都会出现一些早孕反应,但是,如果没有怀孕症状出现也不用担心,这并不代表的胎儿就会出现问题。详细>>

怀孕7周准爸必读

怀孕7周,准爸爸要做什么呢?俗话说得好:“爱子先爱妻“。所以准爸爸知道要做什么了吗?详细>>

怀孕7周 准妈饮水9忌

怀孕7周,准妈妈营养补充一定要充足,而这一阶段的主打营养素是叶酸,它可以防止胎儿神经器官缺陷。 详细>>

怀孕7周准爸爸的两大工作重心

怀孕7周,准爸爸的工作重点有两个:一个就是要加倍努力地学习育儿知识和孕期保健知识,另外一个就是安抚准妈妈的情绪啦。详细>>

怀孕7周胎儿发育情况(图)

怀孕7周,胎儿比上周有长大了许多,那么,现在的胎宝宝又是什么样子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