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怀孕8周注意事项

2013-02-21 16:26:57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8周, 正是胎儿发育的关键期,准妈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警惕葡萄胎

  怀孕8周,孕妈妈的注意事项中,尤其要警惕的一点就是葡萄胎的出现了。如果你的孕早期出现了大出血、流产等悲剧,那么很有可能就是葡萄胎惹的祸。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孕妈妈最好能够定期去做产检

  2、缓解早孕反应

  怀孕8周依然还是早孕反应强烈的一个阶段,这一时期,剧烈呕吐的孕妈妈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尽量不要多吃 油腻的东西,这样只会加重早孕反应。另外,在食物中添加少量的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饮食调理便秘

  怀孕早期,由于得知怀孕的消息,所以家里人可能会对你特别照顾,食物方面会准备得特别精细,再加上怀孕之后孕妈妈身体活动也会相应减少,就更有可能会出现便秘的症状。那么,如果出现便秘的话,各位准妈妈可千万不要想着用泻药,这对宝宝可是有很大的影响的。要治疗便秘,还是应该从饮食方面着手,多吃一些同润肠道的食物。

  4、开始防范妊娠纹

  为了避免你产后出现妊娠纹,从怀孕8周开始,你就应该采取一些措施了。你可以从现在开始每天用适量的橄榄油来涂抹腹部等容易产生妊娠纹的部位,并轻轻按摩。按摩的最佳时间段是洗澡后,最好早晚都能够按摩一次,每次最好能够持续10~15分钟。

  5、洗澡时间不宜过长

  怀孕8周,鼓励准妈妈每天都能够洗澡,保持身体的清洁卫生,但是,洗澡的温度不能过高,尤其是冬天天气很冷,更是要注意这一点。而洗澡的时间,也不要太长,长时间洗澡容易使准妈妈产生疲倦、头晕等感觉。最好能够选择淋浴,坐浴容易使子宫充血,还有可能引发流产。

  6、避免过度运动

  虽然是提倡孕妇要多多运动,但是还是要控制运动的时间和强度,避免身体过度劳累。此外身体不要长时间处于同一种姿势,避免反复的用到腰部,这样容易伤到子宫。此外,长时间的开车、骑车、坐车都是不允许的。如果时间真的很长的话,建议中途可以停下来休息。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8周孕妇身体变化

怀孕8周,准妈妈的身体和怀孕7周时相比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不过早孕反应和腹部疼痛的症状可能会比上一周更严重一些。详细>>

怀孕8周的20个注意事项

怀孕8周,准妈妈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哪些问题呢?20个注意事项,准妈妈可一定要多留意啊。详细>>

怀孕8周常见疑问

怀孕8周,嘴酸反胃呕吐怎么办?详细>>

怀孕8周应注意的三件事

怀孕8周,胎儿的的发育越来越快了,而孕妈妈则更应该注意保护自己了。一定要记得定时去产检,注意营养摄入均衡,还要注意避免剧烈运动。详细>>

准爸课堂:怀孕8周陪准妈去产检吧

怀孕8周,准爸爸要做什么呢?这一周,准妈妈第一次去产检,准爸爸是不是应该有所表示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