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每日一点了解你的孕8周

2013-02-21 16:27:15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怀孕8周开始孕妈妈们每一天都要关注自己多一点。

  第八周第50天:孕8周

  从第8周起,小胚胎可以被称胎儿了,他(她)大约有20毫米长,看上去像颗葡萄。器官已经开始有明显的特征,手指和脚趾间看上去有少量的蹼状物,他(她)像跳动的豆子一样开始有运动,他会踢和伸直双腿,还能把手臂上下移动。从现在开始到20周,你的胎儿将迅速成长,并且在几个星期内就会有明显的轮廓。

  第八周第51天:绒毛细胞检查

  如果你做羊水检查,要到妊娠16~20周才能进行,但是科学家们经过苦心钻研,发明了绒毛细胞检查,这就可把检查的时间提前到妊娠6~8周。绒毛细胞检查可诊断严重的染色体疾病。

  第八周第52天:绒毛细胞检查

  如果你做羊水检查,要到妊娠16~20周才能进行,但是科学家们经过苦心钻研,发明了绒毛细胞检查,这就可把检查的时间提前到妊娠6~8周。绒毛细胞检查可诊断严重的染色体疾病。

  第八周第53天:孕妇体重

  孕期,你的体重增加除了胎儿占3千克之外,正常情况下,还要增加9千克左右,其中,胎盘0.6千克,羊水0.8千克,子宫增加0.9千克,乳房增大0.8千克,血液增加1千克,其余的分布于全身。这么大幅度的增加体重,全部要依靠你在孕期的营养补充。

  第八周第54天:尿频

  从怀孕到现在,你也许第一次有腹部疼痛的感觉,这种情况在许多孕妇身上都会发生,这是因为你的子宫在迅速地成长扩张。你去卫生间小便的次数和频率可能会大大超过平时,这是由于你的子宫成长壮大后压迫着你的膀胱。

  第八周第55天:嫩玉米

  嫩玉米粒的胚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而维生素E有助于安胎,可用来防治习惯性流产、胎儿发育不安等。另外,嫩玉米中所含的维生素B1,能增进食欲,促进发育,提高神经系统的功能,在嫩玉米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

  第八周第56天:孕期乳罩

  从孕早期开始,你的乳腺开始增大,你常会感觉到乳房发胀,同时乳头也逐渐增大,并有勃起性。因为乳腺腺体及组织增大,可摸到乳房中有一些硬结节。这时,你要注意保护好乳房,科学地选用合适的乳罩。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8周注意事项

怀孕8周,足足有两个月了,已经度过了孕期的五分之一了,那么,这个时候孕妈妈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详细>>

怀孕8周孕妇身体变化

怀孕8周,准妈妈的身体和怀孕7周时相比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不过早孕反应和腹部疼痛的症状可能会比上一周更严重一些。详细>>

怀孕8周常见疑问

怀孕8周,嘴酸反胃呕吐怎么办?详细>>

怀孕8周应注意的三件事

怀孕8周,胎儿的的发育越来越快了,而孕妈妈则更应该注意保护自己了。一定要记得定时去产检,注意营养摄入均衡,还要注意避免剧烈运动。详细>>

怀孕8周的20个注意事项

怀孕8周,准妈妈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哪些问题呢?20个注意事项,准妈妈可一定要多留意啊。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