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早产儿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死胎

怀孕8周孕妈养宠物易得弓形虫感染 严重者可致流产畸胎

2013-02-21 16:22:49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怀孕8周,你的腹部现在看上去与孕前没有两样,但你的子宫已有明显的变化。孕前你的子宫长短5厘米左右,状态像个握紧的拳头;现在它不但增大了,而且变得很软,尤其是子宫峡部特别软。阴道壁及子宫颈因为充血而变软,呈紫蓝色。当子宫成长时你的腹部会感到有些痉挛,有时会感到瞬间剧痛。

  第8周的胚胎大约有20毫米长,看上去像颗葡萄。胚胎的器官已经开始有明显的特征,手指和脚趾间看上去有少量的蹼状物。这时胚胎像跳动的豆子一样开始有运动。因为骨髓还没有成形,现在由肝脏来生产大量的红细胞,直到骨髓成形后去接管肝脏的作用。

  胚胎的器官特征开始明显,各个不同的器官开始忙碌地发育。从现在开始到20周,你的胎儿将迅速成长,并且在几个星期内就会有明显的轮廓,这个时期的成长速度就像孕早期心脏和大脑的发育时期一样。现在各种复杂的器官都开始成长,牙和腭开始发育,耳朵也在继续成形,胎儿的皮肤像纸一样薄,血管清晰可见。

  现在你可以进行第一次产前检查了,除了做盆腔检查外,你还需要测量血压,以了解基础血压;检查心脏和肺脏;化验尿常规及尿糖;进行一次口腔检查。如果没有什么异常情况,你应该在妊娠中期每月检查一次,到孕晚期时每周检查一次。

  为确保孕期营养全面均衡,孕妈妈应该注意摄入含有适量蛋白质、脂肪、钙、铁、锌、磷、维生素(A、B、C、D)和叶酸的食物。主食和动物脂肪不宜摄入过多,防止胎儿长成巨大儿,给分娩带来困难。孕早期以高蛋白、少油腻、易消化为原则,每日保证有优质的蛋白质、充足的糖类和维生素。

  这时应注意不要养猫、狗等宠物,因为猫身上携带着弓形虫病菌,孕妇如果感染了弓形虫,不仅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还有可能造成流产、早产及先天畸形。而狗身上寄生的一种“慢性局灶性副粘液病毒”,如果进入人体的血液循环后会侵害骨细胞,导致骨质枯软变形,引起畸形骨炎。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爸课堂:怀孕8周陪准妈去产检吧

怀孕8周,准爸爸要做什么呢?这一周,准妈妈第一次去产检,准爸爸是不是应该有所表示呢?详细>>

怀孕8周注意事项

怀孕8周,足足有两个月了,已经度过了孕期的五分之一了,那么,这个时候孕妈妈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详细>>

怀孕8周需防范先兆流产

怀孕8周,胎儿已初具人形,通过B超,准妈妈已经能够准确地辨析胎儿的头部、身体以及四肢了。详细>>

怀孕8周孕妇身体变化

怀孕8周,准妈妈的身体和怀孕7周时相比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不过早孕反应和腹部疼痛的症状可能会比上一周更严重一些。详细>>

怀孕8周常见疑问

怀孕8周,嘴酸反胃呕吐怎么办?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