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微笑胎教:父母给予胎儿最珍贵的胎教

2013-02-21 16:00:32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养生学家经常告诫人们,要保持身心健康,就要适当丰富人们的精神活动。例如:听音乐、看书、读诗、旅游或欣赏美术作品等,这些美好的情趣有利于调节情绪,增进健康、陶冶人的情操。而且对下一代也是非常重要的。

  有人说,微笑是开在嘴角的两朵花,我们都喜欢看见微笑的脸。腹中的胎儿虽然看不见母亲的表情,却能感受到母亲的喜怒哀乐。

  人的情绪变化与内分泌有关,在情绪紧张或应激状态下,体内一种叫乙酰胆碱的化学物质释放增加,促使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分泌增多。在孕妇体内这种激素随着母体血液经胎盘进入胎儿体内,而肾上腺皮质激素对胚胎有明显破坏作用,影响某些组织的联合。特别是前3个月,正是胎儿各器官形成的重要时期,如孕妇长期情绪波动,就可能造成胎儿畸形。所以,准妈妈们每天都开心一点吧,不要吝啬你的微笑。

  就像有人说的,哭也是一天,笑也是一天,何不让自己笑笑的过着一天,让别人欢喜,让自己快乐。

  每天清晨,可以对着镜子,先给自己一个微笑,在一瞬间,一脸惺忪转为光华润泽,沉睡的细胞苏醒了,让人充满朝气与活力。

  良好的心态,融洽的感情,是幸福美满家庭的一个重要条件,也是达到优孕、优生的重要因素。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家庭必然是幸福的。

  如果女人怀孕期间,家无宁日的话,真是一种悲哀。孕妇切忌大悲大怒,更不要吵骂争斗。母亲妊娠1个多月,如果受到惊吓、恐惧、忧伤、悲愤等严重刺激,或其它原因造成的精神过度紧张,会引起流产等不良反应。在夫妻感情融洽、家庭气氛和谐、心态良好的情况下,受精卵就会“安然舒适”地在子宫内发育成长,生下的孩子就更健康、聪慧。

  准爸爸应该为自己的小宝宝创造一个安定、舒适的环境。孕妇更应该注意心理保健,控制各种过激情绪,始终保持开朗、乐观的心情;做丈夫的也应该在精神上给妻子以安慰。怀孕期间,不仅准妈妈要常常微笑,准爸爸也要常常微笑,因为你的情绪常常影响着妻子的情绪。妻子快乐,这种良好的心态,会传递给腹中的宝宝,让宝宝也快乐。胎儿接受了这种良好的影响,会在生理、心理各方面健康发育。

  因此,微笑是你给予宝宝宝贵的情绪胎教

  温馨提醒:孕妇愉悦的情绪可促使大脑皮层兴奋,使孕妇血压、脉搏、呼吸、消化液的分泌均处于相互平稳、相互协调状态,有利于孕妇身心健康。同时改善胎盘供血量,促进胎儿健康发育。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8周胎教常识

怀孕8周,胎教要怎么着手呢?想不想培养宝宝良好的生活习惯呢?那么,胎教就可以从这个方面进行准备哦。详细>>

音乐胎教三误区 如何选择胎教音乐

怀孕8周,给宝宝做胎教,最受欢迎的莫过于音乐胎教了。但是,即便它是一种很普遍的方式,但是,依然存在着不少误区。怀孕8周起,赐予宝宝最正确……详细>>

怀孕8周胎教故事7则

怀孕8周,要给宝宝进行胎教,那么,讲什么故事好呢?小编给大家准备了7个故事,每天一个,这样宝宝就不会“听腻了”。详细>>

运动胎教可促进宝宝大脑发育

怀孕8周,准妈妈是不是开始给宝宝做运动胎教了呢?怀孕8周,胚胎的手脚刚刚发育完成,这时候开始做运动胎教最合适不过了。详细>>

孕妇的微笑是最好的胎教

怀孕前3个月,正是胎儿各器官形成的重要时期,如孕妇长期情绪波动,就可能造成胎儿畸形。所以,怀孕期,孕妇要每天都开心一点,不要吝啬你的微笑……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