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怀孕9周注意事项

2013-03-25 15:14:29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9周,孕妈妈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怀孕第9周注意事项

  1、注意及时补水:现在孕妈妈需要喝大量的含微量氟的水,这样会得到充足的氟化物、钙、和磷,这将保证胎儿的牙齿骨骼的正常发育。

  2、保证优质睡眠:如果在睡前饮用一杯蜂蜜水,对准妈妈来说有安神补脑、养血滋阴的功效,使您不再多梦易醒、睡眠不香。

  3、预防孕期牙龈炎:怀孕的头3月,常出现牙床红肿、出血、疼痛、口臭,这便是妊娠期牙龈炎的症状。为了预防牙龈炎的发生,准妈妈要经常注意口腔卫生,早晚刷牙,饭后漱口。

  4、不要打风疹疫苗:风疹是一种很常见的传染性疾病,主要在春季发病。有的女性怀孕以后就要接种风疹疫苗。以预防风疹的发生。殊不知,怀孕的妇女绝对不能接种预防风疹的疫苗。这是因为,疫苗是用一种活的病毒培养制成的,尽管这种病毒得到了一定的抑制,但仍然可能给胎儿带来危险。如果妊娠4个月内患风疹,应中断妊娠。

  5、轻度浮肿要休息:孕妈妈的“肿”问题是孕期最常见的现象。虽然浮肿多发生于孕后期,但是也有不少孕妈妈在怀孕初期就有下肢浮肿的情况,特点是晨轻暮重,经过平卧休息,一般都有减轻。

  6、乳房护理:乳头变得很敏感和柔软,可坚持每天清洗乳头,保持乳房清洁。实际上,从怀孕初期到分娩后,准妈妈的乳房经历着一系列的变化,孕妈妈只有精心呵护,才能保证小宝宝日后充足的“粮仓”。

  7、预防痤疮:约2%-5%的孕妇皮肤易长痤疮,尤其是在前三个月。含有水杨酸、维生素A或类固醇的产品可能有副作用,会伤害到孩子。向医生咨询,哪些护肤品对于孕妇是安全的。

  8、呵护你的头发:由于荷尔蒙的作用,孕妈妈从头到脚所有的毛发都会发生变化。为适应发质的变化,孕妈妈要注意日常的护发工作,频繁换洗发香波和护发素是不能少的哦!

  9、更换胸罩:由于乳房急剧增大,你现在需要重新购买适合的胸罩。

  10、孕妇奶粉:孕妇奶粉对胎儿大脑、骨骼、神经系统的发育都很有好处。孕妈妈可以按照孕妇奶粉的说明,每天两次,早晚各一次来饮用。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9周:胎儿开始在羊水中自由“活动”

怀孕9周,你知道吗?你的宝宝中枢神经已经十分发达了,它可以在羊水里自由地动来动去了。详细>>

怀孕9周吃盐多或使血压升高 引起心力衰竭

怀孕9周,孕妇应该少吃盐,因为孕期孕妇肾脏功能衰退,导致排钠量减少,会使体内水电解质失去平衡。详细>>

怀孕9周高脂进食 胎儿患生殖系统癌瘤几率大

怀孕9周,胎儿正在快速地发育,饮食方面一定要慎重。一方面要注意提供宝宝生长所需,另一方面要避免饮食给宝宝带来的伤害。详细>>

怀孕9周:腰部酸痛是正常现象

怀孕9周,虽然你还不知道你怀的是男孩还是女孩,但是你应该可以发现,你的身体已经在开始发生转变了。详细>>

怀孕9周:胎儿会排尿了

怀孕9周,胎宝宝已经有25毫米那么高了,而且器官系统也开始在发育,中枢神经很发达,已经能自由自在地在羊水里游动了。 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