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心力衰竭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力衰竭急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性心功能不全

怀孕9周高脂进食 胎儿患生殖系统癌瘤几率大

2013-03-25 15:17:17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9周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怎么样吃更健康呢?

  怀孕第9周饮食禁忌

  怀孕第9周时,为保证宝宝健康,孕妇应少食多餐;每日补充叶酸;不宜吃高脂肪食物;刺激性、凉性饮料不要喝;少摄入糖分等。

  少食多餐取代一日三餐怀孕子宫增大,胃的位置提高,容量受到限制,每日定好食物摄入量,分几次摄入,每次吃得少一点。

  补充叶酸从孕前开始,妇女于孕前1个月至孕早期3个月内每日补充叶酸680微克,可有效降低出生缺陷。整个怀孕过程中若叶酸缺乏,易造成妊娠高血压、自发性流产和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早产及新生儿低出生体重。

  不宜吃高脂肪食物孕妇长期高脂肪膳食,会增加胎儿罹患生殖系统癌瘤的危险。

  刺激性饮料不要喝摄入过多糖分会削弱人体免疫力,使机体抗病力降低,易受病菌、病毒感染,不利优生。冷饮凉食易致胎动不安和腹痛腹泻。

  注意:各种营养元素的每天摄入量有标准

  摄入钙不能多于2000毫克,保持在1000-1200毫克;摄入铁不能多于60毫克,保持在28毫克左右;摄入锌不能多于35毫克,保持在20毫克左右;摄入维生素C不能多于1000毫克,保持在130毫克左右。

  注意:减少食盐量,因为盐中含有大量的钠

  孕期由于肾脏发生病变功能减退,排钠量相对减少,从而失去水电解质的平衡,引起血钾升高,导致心脏功能受损。如果体内的钠含量过高,血液中的钠和水会由于渗透压的改变,渗入到组织间隙中形成水肿。因此,多吃盐会加重水肿并且使血压升高,甚至引起心力衰竭等疾病。

  长期低盐也会有负作用,正常孕妇每日摄盐量以7~10克为宜,在注意盐吸收量同时,要继续补充各种维生素,以确保你得到铁元素的补充。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9周注意事项

怀孕9周,孕妈妈要学会让自己获得更优质的睡眠,更优质的呵护,那么具体要怎么做才能更好地度过怀孕9周呢?详细>>

怀孕9周:胎儿开始在羊水中自由“活动”

怀孕9周,你知道吗?你的宝宝中枢神经已经十分发达了,它可以在羊水里自由地动来动去了。详细>>

怀孕9周吃盐多或使血压升高 引起心力衰竭

怀孕9周,孕妇应该少吃盐,因为孕期孕妇肾脏功能衰退,导致排钠量减少,会使体内水电解质失去平衡。详细>>

怀孕9周:胎儿开始形成发育系统

怀孕9周,胚胎开始被称作胎儿了。小家伙的前两周长出来的小尾巴已经不见了,也开始慢慢发育形成器官系统。详细>>

怀孕9周:胎儿会排尿了

怀孕9周,胎宝宝已经有25毫米那么高了,而且器官系统也开始在发育,中枢神经很发达,已经能自由自在地在羊水里游动了。 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