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胎教 > 正文

怀孕9周:准爸说话比准妈更管用

2013-03-25 14:59:11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9周,准爸爸可以帮助做一些语言胎教,因为准爸爸的声音比准妈妈的声音更具有穿透力,讲到这儿,准妈妈可不要吃醋哦。

  准爸爸更适合给胎宝宝做语言胎教,因为准爸爸的声音大都属于有磁性的男中音或时男低音,更容易被胎儿听到,而准妈妈们则大多属于高频的尖细的声音,因为高频的声音传到子宫时,是有衰减的,不容易被胎儿听到的,所以语言胎教的重任最好让准爸爸来完成。

  在语言胎教中,准爸爸的声音比准妈妈的声音更有穿透力,因此更容易穿透腹壁进入到胎儿的耳朵里,所以爸爸的声音很重要。在与宝宝“对话”的同时,准爸爸最好同时进行抚摸胎教,效果会更好。

  胎儿最喜欢妈妈的声音,孕妇要经常与宝宝对话,这样胎儿在肚子里就可以先熟悉妈妈的声音,增强双方的感情交流。虽然准妈妈不一定要有很好的歌喉,但只要能唱给孩子听,对宝宝而言就是最好的。而爸爸说话比妈妈更管用,因为爸爸的声音比妈妈的声音更有穿透力,因此更容易穿透腹壁进入到胎儿的耳朵里,所以可以让胎儿多听听爸爸的声音。

  在孕8个月时,胎儿的身体发育就基本成型了,开始对外界的声音、动作有了反应。妈妈就可以摸着肚子可以感受到孩子的身体,也可以感受到孩子的动作和情绪。准妈妈可以躺在床上或靠在椅子上,把两只脚曲起来,准爸爸或准妈妈都可以在腹部慢慢抚摸。如果摸到圆圆的、硬硬的部位,就是胎儿的头部,如果摸到一块大大块的部位,就是胎儿的背部,如果摸到凹凸不平的,就是手和脚。

  语言胎教要和抚摸胎教结合起来。准爸妈在抚摸的同时,要跟胎儿说话,比如“宝宝你好乖,来给妈妈摸一下。”胎教的时间一次在10分钟左右即可。不管在做哪种胎教,胎儿都会有有所反应,比如宝宝高兴的时候,他会有规律地很温柔地动动,如果不满,就会无规律地抖动,这时候,妈妈就要找检查胎教方法是否正确了,并及时调整过来。

  准爸妈进行抚摸胎教时应注意,虽然可以摸到孩子的各个部位了,但不能猛然把孩子的手脚捏住或大声说话,容易让胎儿受到惊吓,影响发育。如果胎儿没动静,不要为了胎教把孩子吵醒。另外,准爸爸妈妈们要保持心情愉快,以免给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9周 准爸也有“害喜”反应

怀孕9周,准爸爸需要帮助准妈妈干什么事情才能让她安心养胎呢?帮她做家务,让她多休息就是一件很贴心的事情。详细>>

怀孕9周:准爸如何设计与胎宝宝对话的开场白

怀孕9周,作为准爸爸的你是否想要参与宝宝的胎教呢?在这个过程中要做什么才能让宝宝感受到你对它的爱呢?详细>>

怀孕9周准爸也有妊娠反应 如何才能缓解产翁综合征

怀孕9周,作为准爸爸的你,了解一个叫“产翁综合征”的名词吗?它形容的就是准爸爸有着和准妈妈一样的妊娠体验,这是真的吗?详细>>

怀孕9周如何远离7大恐惧做快乐准爸

怀孕9周,也许你已经得知你的妻子怀孕了,这时候的你是觉得欣喜还是惶恐,是否很多莫名的不安呢?没关系,这可是准爸成长路上的必修课,只有通过……详细>>

怀孕10周准爸如何给准妈营造良好的居家环境

怀孕10周,准爸爸应该为孕妈妈准备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应该这也是胎教的一种形式,有人称之为环境胎教。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