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怀孕10周雀斑加深怎么办 每天按摩可以赶走黑色素

2013-03-28 14:52:17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10周,当你习惯了孕吐反应的时候,黑色素就浮出水面接着来烦你了。但是不要担心,分娩后黑色素就会恢复到正常水平了。

  怀孕10周孕妇身体变化

  1、头疼:孕期头疼是很常见的现象,尤其是在前三个月,因为此时血压低而身体正努力向头部供血。如果需要通过服用药物缓解头痛,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

  2、黑色素沉淀:孕妈妈皮肤上的色素沉着加重,痣、雀斑及乳头的颜色都加深了,不过在分娩后会恢复正常的。孕妈妈不用担心,每天坚持按摩就可以轻松驱走黑色素。

  3、体重增加:大多数孕妈妈在这个阶段体重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增加。但如果你没有变化,也不要担心。如果饮食搭配合理,并且锻炼身体,甚至还有可能减轻体重。

  怀孕10周孕妇注意事项

  1、做宝宝出生缺陷筛查:如果你超过了35岁,或者有诸如囊性纤维化这样的家族遗传病史,你可能要考虑做遗传病咨询,或者在怀孕10~12周时进行绒毛活检(CVS),对某些出生缺陷及异常情况进行筛查。

  2、了解孕期药物禁忌:如果孕妈妈服用了不合适的药物,药物可以通过胎盘直接影响胎儿。而怀胎十月,说短不短,准妈妈们难免会生病,因此孕妈妈一定要了解孕期药物禁忌。

  3、开车时系好安全带:孕妈妈无论是坐车还是开车,都要系上安全带。孕妈妈健康驾车,这是为自己和孩子的健康做最好的事情

  4、减少体力劳动::这一周,准妈妈要减少繁重的体力劳动,如果要做家务或者上班的话,都要尽可能坐着进行,因为正常的坐姿主要靠韧带支撑,怀孕期间,腹部重量增加,但考韧带支撑是不够的,还要靠部分肌肉的帮助,坐下可以缓解韧带与肌肉所受的压力,减少孕妇常患的腰背痛。

  5、不要接触猫狗等宠物:准妈妈注意啦,养宠物会导致孕妇因弓形虫流产、胎儿畸形,甚至还为宝宝患精神病埋下祸根。弓形虫寄生在小猫等宠物身上,通过消化道传染进入人体。孕妇弓形虫感染可通过胎盘影响胎儿,导致胎儿畸形,如脑积水,小头畸形,耳聋,眼瞎,精神障碍等,不放心,孕妇可去医院抽血化验TORCH五项。

  6、补充营养:女性的怀孕期是需要加强营养的特殊生理时期,因为胎儿生长发育所需的所有营养素均来自母体,孕妇本身需要为分娩和分泌乳汁储备营养素,所以,保证孕妇孕期营养状况维持正常对于妊娠过程及胎儿、婴儿的发育,均有很重要的作用。

  7、远离辐射:电磁波污染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只要是电器,都会产生电磁波,微波炉产生的电磁波是目前家用电气中产生电磁波最强的一种,它可导致胎宝宝先天白内障,妨碍胎宝宝大脑发育。微波炉在工作时,准妈妈应远离2米以上。手机在拨通和接听的瞬间电磁波最强,所以孕早期准妈妈最好停用手机,孕晚期能不用尽量不用。

  8、不喝软饮料

  很多准妈妈在怀孕前都喜欢喝软饮料,可乐、雪碧更是炎炎夏日的最爱,但是怀孕后就要尽量避免碳酸饮料了,因为它对人体的副作用会大大超过它带来的感官刺激。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0周:孕妈卵泡停止发育

怀孕10周,孕妈妈的卵泡已经开始停止发育了,而子宫却在不断发育,下腹有明显的压迫感,开始向着大腹便便的孕妈发展了。详细>>

怀孕10周孕妇身体变化

怀孕10周,你好像有点“变胖”了,这时候的你应该适量运动,不是为了减肥,而是为了你将来能够更好地恢复体形,也可以让你的宝宝开始接受你的运……详细>>

揭秘怀孕10周不为人知的那些心理

怀孕10周,准妈妈不管是在生理上还是在心理上都会发生巨大的改变,不要对自己的改变感到诧异,一定要学着去适应去改善,这样才能安全地度过孕期……详细>>

怀孕10周 准妈妈为什么会性冷淡?

怀孕10周,你是否感觉自己有强烈的性兴奋感,但是又喜欢在丈夫的面前表现出性冷淡呢?为什么会这样呢?详细>>

怀孕10周期憋尿容易尿路感染

怀孕10周,是孕妈妈在生理上最为难受煎熬的时期,所以家里人一定要多多体贴照顾,毕竟这么多的身体变化不是一个女生一时间可以承受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