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怀孕10周:胎儿手指完全分开

2013-03-28 14:44:02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10周,你开始慢慢度过怀孕危险的流产期,那么,胎宝宝长成什么样子了呢?

  怀孕10周胎儿发育情况

  在你怀孕前,你的子宫大概和一个小梨一样大,到这周的时候,它已经长到一个大橙子那么大了。胎盘已经成熟,它是支持胎儿生长发育的营养大本营。

  虽然胎儿现在还只有一个金橘的大小——从头到臀的长度超过2.5厘米,重量不到7克,但已完成了他发育中最关键的部分。现在他(她)已经做好了进一步快速生长发育的准备,不久就会迅速地长大,那会让你大吃一惊的。

  现在就是通常所说的胎儿期的开始,这段时期他体内的组织和器官快速生长成熟。他的重要器官——肝脏、肾、肠胃、大脑和肺都已经各就其位,并开始“工作”了,它们还会在你的整个孕期中继续发育。他的肝脏继续制造着红血球。在这之前,卵黄囊一直负责向红血球提供养料,但现在它已经不再被需要,并开始消失。如果是个男孩,他的睾丸已经开始产生睾酮。到本周末,孕妈妈可以稍微松一口气了,因为那时已经度过了最危险的流产期。

  到本周末,孕妈妈可以稍微松一口气了,因为现在已经度过了最危险的流产期。在以后的3周里,胎儿的长度会增加一倍多,接近7.6厘米。从比例上看,他的头比前几周小,但仍占整个身体长度的一半左右。由于大脑的发育,他的前额位于头部的上端,高高地向前凸出;随后胎儿凸起的前额会后缩,让他看上去更像一个人。每一天,胎儿身上都会发生更多微小的变化——小小的手指甲、脚趾甲和像桃子皮上的绒毛一样的头发都开始在他的身上显现。现在,他的手指完全分开了;胳膊肘能够弯曲,并轻微地打弯儿,手腕可以活动,双手能在胸前相碰;他的腿也在变长,双脚可能在身体前方相碰。现在,他正忙着吞咽羊水和踢腿。

  假如你能在这周看到你的宝宝,你能透过他像纸一样薄的皮肤,清晰地看到他脊柱的轮廓。并且,他的脊椎神经开始从脊髓中伸展出来。

  以下是胎儿各个部位的详细介绍。

  大脑:由于大脑的发育,胎儿的前额位于头部的上端,高高地向前凸出。

  卵黄囊:胎儿的肝脏现在开始制造血细胞了;卵黄囊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开始逐渐消失。

  手指:胎儿的手指已经完全分开,小指甲在渐渐地长出来。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0周胎儿已初具人形

怀孕3月,胎儿已经有了基本的细胞结构,各种器官也已长成。这一阶段,妈妈一定要保持好心情,才不会影响胎儿的发育。详细>>

怀孕10周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怀孕10周,你的宝宝还是分不清是男是女,虽然它的生殖器已经开始发育了。是不是很兴奋呢?详细>>

怀孕10周:孕妈卵泡停止发育

怀孕10周,孕妈妈的卵泡已经开始停止发育了,而子宫却在不断发育,下腹有明显的压迫感,开始向着大腹便便的孕妈发展了。详细>>

怀孕10周孕妈需留意四大要点

怀孕10周,你要注意的事情有哪些呢?首先一件事情就是,如果您是高龄孕妇,请记得去做一次羊膜腔穿刺检查,这样可以发现一些胎儿先天缺陷。详细>>

怀孕10周胎教故事7则

怀孕10周,给宝宝讲什么故事好呢?每天一个故事,让宝宝变成聪明的故事大王。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