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怀孕10周:8个方法拥有充足睡眠

2013-03-28 14:50:47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10周,你是否总是觉得很嗜睡呢?为了保证宝宝能够得到休息,你一定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哦。

  孕妇在最初怀孕的几周里,无论昼夜,都会感到疲劳,90%的准妈妈会感觉懒散、浑身无力。这首先是孕妇体内激素所导致,胎盘分泌出很多孕妇必需的激素,它们被输送给身体各处,使身体像是一个发电站。但是只有1/4的母亲在怀孕的头15周能享受到令人满意的睡眠。伴随怀孕的一些现象,诸如恶心、呕吐等等,也会影响睡眠的质量。

  孕妈如何保证充足睡眠

  一、放弃坏习惯

  养成规律的作息时间,平常喜欢抽烟喝酒也应该戒了。该休息就休息,切勿熬夜影响休息。

  二、良好的休息空间

  花点儿时间把卧室尽量布置得舒适迷人,以便自己能更轻松地入睡。由于孕期你可能会觉得比平常更热,所以,要让房间保持凉爽。

  三、莫焦虑

  睡觉之前应该忘掉烦恼,不要担心这个担心那个,坦然面对发生的和即将发生的事情。

  四、养成睡午觉的习惯

  如果你还在工作,午睡就格外地重要了。其实你只需要靠在一个地方,小睡20分钟,或者闭目养神。

  五、睡前运动

  只要运动时间正确,运动量也合适,怀孕期间坚持锻炼不仅会让你的身心都更健康,而且也能够帮助你睡个好觉。

  六、睡不着也别有压力

  对于睡觉有压力的,千万不要想得太多,这样会让你难以入眠,也不能有个好的睡眠质量

  七、想睡就睡

  早一点上床睡觉,你的身体现在的工作量加大了,所以需要更多的休息,尽量避免熬夜。

  八、不必过分在意睡姿

  虽然这个阶段是肚里的宝宝成长发育非常关键的时期,但是因为他还小,可以受到妈妈盆腔的保护,所以外力或是孕妇自身的压力并不会对宝宝造成伤害。因此孕妇尽可以选择让自己舒服的体位,无论是仰卧还是侧卧。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0周孕妈注意事项

怀孕10周,还是处于怀孕的早期阶段,可能孕妈妈刚发现自己怀孕没多久,身体还没有适应过来,所以在各个方面注意的问题也很多。 详细>>

怀孕10周孕妇身体变化

怀孕10周,你好像有点“变胖”了,这时候的你应该适量运动,不是为了减肥,而是为了你将来能够更好地恢复体形,也可以让你的宝宝开始接受你的运……详细>>

怀孕10周阴道酸性增大容易引起妇科炎症

怀孕10周还是处于怀孕的早期阶段,这一早期胎盘还没有特别牢固,所以要注意的事情也是尤其的多。详细>>

怀孕10周准爸课堂:做好胎教的5个前提

怀孕10周,准爸爸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孕妈妈和胎宝宝,那么,为了避免无心之失,准爸爸应该遵循什么样的胎教准则呢?详细>>

怀孕10周补血食谱:阿胶红糖糯米粥

怀孕10周,准妈妈可以多吃一些含铁比较丰富的食物来预防孕期贫血,或者一些传统的补血佳品阿胶等,但是切忌不能过多食用。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