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怀孕10周:孕期防便秘美食7道

2013-03-28 14:33:25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如何防便秘?美食也能帮您忙哦。

  孕期防便秘食谱推荐:

  1、芹菜茭白汤

  取新鲜茭白100克,旱芹菜50克,水煎服,每日一剂,可辅助治疗便秘。

  2、油菜汁

  取洗净新鲜油菜捣绞取汁,每次饮服1小杯,每日服用2-3次,可辅助治疗便秘。

  3、茼蒿汤

  取新鲜茼蒿250克,做菜或做汤吃,每日一次,连续7-10天为1个疗程,可辅助治疗便秘。

  4、韭菜粥

  韭菜50克,粳米50克,将韭菜洗净切碎,同粳米共入锅中,加水煮粥,可有益治疗便秘。

  5、荸荠粥

  荸荠250克,糯米100克,白糖100克,荸荠去皮,切丁,糯米淘洗干净,将荸荠糯米入锅中,加水适量,煮成粥,待熟时加入白糖稍炖即成,早晚餐服食,连服数剂,治疗便秘有一定效果。

  6、黄豆皮汁

  黄豆皮200克,煎水,调入蜂蜜适量,分次服饮,对便秘有一定治疗作用。

  7、胡桃粥

  取胡核仁4个,粳米100克。将胡桃仁捣烂同粳米一起煮成粥。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0周安胎食谱

怀孕10周,吃些安胎的食物是有助于胎盘稳固的。固胎八珍鸡、核桃鸡蛋汤、蛋黄莲子汤、鸡蛋白糖粥、清蒸生姜砂仁鲈鱼都是不错的选择。 ……详细>>

怀孕10周缓解孕吐食谱推荐

怀孕10周,孕妇由于早孕反应等原因,体内营养流失较多,所以应该多吃点有营养又能缓解孕吐的美食。详细>>

怀孕10周胎教故事7则

怀孕10周,给宝宝讲什么故事好呢?每天一个故事,让宝宝变成聪明的故事大王。详细>>

怀孕10周吃什么才能有好胃口

怀孕10周,正是处于孕吐反应比较严重的阶段,孕妈妈很有可能食欲不好,那么吃什么能提振食欲呢?详细>>

怀孕10周胎儿已初具人形

怀孕3月,胎儿已经有了基本的细胞结构,各种器官也已长成。这一阶段,妈妈一定要保持好心情,才不会影响胎儿的发育。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