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怀孕11周:是时候采取行动预防妊娠纹了

2013-04-01 13:44:57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11周,当你看到你的腹部出现妊娠纹或者脸上等部位出现妊娠斑,说明你是时候采取措施来抵制产后妊娠纹了。

  你的子宫现在看起来像个柚子,子宫随胎儿生长逐渐增大,宫底可在耻骨联合之上触及到,胎儿已经充满了整个子宫。体内的血液在增加。正常妇女体内有5升血,到分娩时将增加1升——血量几乎增加了20%。当你制造更多血液时,血压将恢复正常,头晕目眩、疲劳和头脑混乱的症状会有所减轻。

  在这周,孕妈妈的乳房会更加膨胀,乳头和乳晕的色素加深,同时阴道有乳白色的分泌物出现。你可能会发现在腹部有一条深色的竖线,这是妊娠纹,也许面部也会出现褐色的斑块,不必太担心,这些都是怀孕的特征,随着分娩的结束,斑块会逐渐变淡或消失。

  小编支招:孕期如何预防妊娠纹

  首先,营养的跟进很重要,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妈妈们大吃特吃,这个时候,妈妈要避免吃过多的油炸食品和甜食,均衡的搭配和食量才会让妈妈身体更健康更美丽,若是营养过多,就过犹不及了,因为这些营养会变为脂肪或是油脂,体重就会蹭蹭上涨了,这是每一位妈妈都不愿意看到的吧。小编推荐蛋白质含量高地食物,这可以帮助改善皮肤的肤质,使皮肤更有弹性,从而就能有效减少妊娠纹啦。

  另外,控制体重是很重要的。根据医生的建议,整个孕期的体重增加最好不要超过30斤,这样的话妈妈们一方面要均衡饮食,另一方面也要活动活动,做些不费体力的运动,散步,孕妇瑜伽等都是不错的。

  妊娠纹的防护和面部皱纹防护有一定异曲同工之处,借助好的防护产品也非常重要。据有经验的妈妈所说,涂抹预防妊娠纹的产品要及时,从怀孕的第一天就要开始使用,只有这样肚皮才会有足够的弹性承受之后的拉扯。而且在用量上不能偏少,偏少的结果就是讨厌的妊娠纹又异军突起了,所以妈妈们要注意时间和用量的拿捏呀。

  适度的按摩也有很好的效果,局部按摩可以增强皮肤的弹性,配合防护产品的使用,不仅让按摩更容易进行,而且有滋润肌肤,避免过度拉伸的功效,妈妈们在怀孕后三个月到生完后三个月都要坚持按摩,这样能预防妊娠纹的生成或淡化已形成的细纹。

  妈妈们也要养成沐浴的好习惯。沐浴前,先准备一杯热牛奶,沐浴时,用毛巾对腹部、腿部轻轻揉洗,再把牛奶涂在肚皮上,从里向外揉,十几分钟后洗净。按摩的过程也可以配合一些防护产品的使用,双管齐下,把妊娠纹扼杀在摇篮中。

  同时,妈妈们也可以配合使用托腹带,以承担腹部的压力,减轻皮肤的过度延伸。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1周的营养食谱

到了怀孕11周,你的孕早期就快要结束了。为了胎儿可以健康发育,你的日常饮食需要特别关注。详细>>

怀孕11周:这样吃可以保持好身材

怀孕11周,你知道要怎么补充营养才能有利于自己的身材,又能给宝宝提供营养呢?七个饮食数字为你解开这个秘密!详细>>

怀孕11周孕妈妈的生活习惯也能遗传?

怀孕11周,你应该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要为你的宝宝进行胎教,还要注意减少繁重的体力劳动,同时要注意自我保护,进行初期检查,这样才能帮助你……详细>>

怀孕11周食谱推荐:鱼香荷兰豆

怀孕11周吃什么好呢?鱼香荷兰豆这道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防止便秘哦。详细>>

怀孕11周食谱推荐:意式青椒焖鸡

怀孕11周,需要多补充一些维生素,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意式青椒焖鸡中,青椒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哦。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