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怀孕12周最容易被忽略的3种营养素

2013-04-08 16:43:00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12周,即将度过孕早期,但是该补的营养素可千万不要落下哦,下面的几种营养素就是孕妈妈经常忽略的。

  补镁有助于骨骼发育

  镁不仅对胎儿肌肉的健康至关重要,而且也有助于骨骼的正常发育。近期研究表明,怀孕头三个月摄取的镁的数量关系到新生儿身高、体重和头围大小。在色拉油、绿叶蔬菜、坚果、大豆、南瓜、甜瓜、香蕉、草莓、葵花籽和全麦食品中都很容易找到镁。另外,镁对准妈妈的子宫肌肉恢复也很有好处。镁的摄入还可预防妊娠抽搐、早产等并发症。

  维生素A促进发育

  胎儿发育的整个过程都需要维生素A,它尤其能保证胎儿皮肤、胃肠道和肺部的健康。怀孕的头三个月,胎儿自己还不能储存维生素a,因此孕妈妈一定要供应充足。甘薯、南瓜、菠菜、芒果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

  维生素E能保胎

  维生素E具有保胎的作用,它广泛存在于松子、核桃、花生、豆制品之中,不妨多加食用。

  温馨提示:

  不要乱进补:有些人认为“吃补药总不会错”,于是擅自滥补人参、桂圆等大补元气之品,其结果有可能事与愿违,对母婴不利。一切温热、大补之品,孕妇均不宜服。孕期进补应遵循医生的嘱咐进行。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2周:营养补充的最佳时机

怀孕12周,早孕反应已经好很多了,胃口也开始变好了,这时候可是为宝宝补充营养的一个好时期哦。详细>>

怀孕12周孕妇身体变化

怀孕12周,对比于你刚怀孕的时候,你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也许照镜子的时候你都不敢相信精子里面的那个人是你了吧。详细>>

怀孕12周胎教重点

怀孕12周,孕妈妈要做的胎教包括营养胎教,情绪胎教,运动胎教等,各种胎教都有自己的注意事项哦。详细>>

怀孕12周常见疑问

怀孕12周能摸到宝宝的心跳吗?详细>>

怀孕12周准妈妈洗澡的安全守则

怀孕12周,肚子渐渐变大了,孕妈妈洗澡似乎也比平常的时候更不方便了。孕期洗澡要注意什么问题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