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怀孕12周准妈变成黄脸婆了?

2013-04-08 16:34:04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12周,准妈妈脸上出现黄褐斑了有没有?

  准妈妈在12周最大的变化就是身体上会出现一些黄褐斑或者是小揪揪在脖子处,肚子上黑色的妊娠线也开始出现,这些都是孕妇在孕期的一个正常特征,准妈妈无需担心,生产过后这些症状会逐渐消失,肚子上的妊娠线会随着周数的增加变得越来越粗越来越黑,当然每个人的情况也不一样,有些准妈妈的那条线几乎看不清楚,也有很多人依靠妊娠线去分辨胎儿的性别,这些我们只能当作自娱自乐的一个小节目,可信度是没有的,胎儿的男女我们只能依靠超声来做出准确的判断。

  准妈妈怀孕12周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度过12周意味着胎宝宝度过了危险期,从孕早期进入了孕中期,那么12周末,准妈妈可以去区妇幼保健院办理母子健康手册了。今后每一项产检的结果都可以记录在这个手册里面,对于胎儿的成长准妈妈会一目了然。

  说到建立母子健康手册,准妈妈当天需要空腹,尽早去医院做检查,早晨不吃早饭对胎儿的影响很大,所以早一点去排队,准备一些吃的放在包里,抽血之后可以马上进食,其他的检查项目是不需要空腹的。一般除了超声检查之外,常规的验血、验尿、体重、宫高、腹围、血压这些检查也是需要做的,并且医生会详细了解一下你孕前的一些情况,例如是否有家族史的疾病等等。

  TIPS:

  1.第一次B超检查。从满11周开始至孕14周之间,通常进行第一次B超检查。可以测量胎儿鼻骨和颈后透明带,结合其他指标,初步筛查先天畸形。

  2.由于身体浮肿,孕妈妈最好不要带戒指等饰品,以免手指浮肿被夹。

  3.如果是职业女性,要向上级汇报怀孕的消息,合理规划工作。工作怀孕兼顾。

  4.经常头晕眼花、心慌气短、乏力,可能是孕期缺铁性贫血。孕期贫血可能会导致胎儿宫内缺氧,生长发育迟缓,升后智力发育障碍等等诸多问题。所以孕妇要注意了。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2周孕妇身体变化

怀孕12周,对比于你刚怀孕的时候,你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也许照镜子的时候你都不敢相信精子里面的那个人是你了吧。详细>>

怀孕12周 孕期第一次产检攻略

怀孕12周,准妈妈孕期的第一次产检就要到来了,是不是感到很紧张呢?了解完产检的流程,相信你就不会再紧张了。详细>>

怀孕12周 孕妈初次产检都查哪些项目

怀孕12周,如果你还没有去医院建档产检的话,一定要抓紧时间了,产检可是实现优生优育的基础哦。详细>>

怀孕12周常见疑问

怀孕12周能摸到宝宝的心跳吗?详细>>

怀孕12周胎教重点

怀孕12周,孕妈妈要做的胎教包括营养胎教,情绪胎教,运动胎教等,各种胎教都有自己的注意事项哦。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