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怀孕12周精选食谱推荐

2013-04-08 16:36:43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12周吃什么好?怀孕12周吃什么对准妈妈和胎宝宝好呢?

熘肝尖

原料:鲜猪肝300克,胡萝卜片、黄瓜少许,黄酒、酱油、醋、盐、糖、花椒油、葱姜末、蒜片、淀粉、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

1、猪肝洗净切片,加盐、黄酒、淀粉抓匀。

2、取小碗加入黄酒、酱油、糖、水淀粉调成芡汁备用。

3、锅中放油烧热后,用葱姜末、蒜片炝锅,倒一点醋,下入胡萝卜片、黄瓜片煸炒片刻。

4、再下入猪肝片,倒入芡汁,翻炒至熟,淋上花椒油即可。

营养提示:动物肝脏中富含蛋白质及钙、铁、磷、锌、硒、钾等。食用猪肝还可以调节和改善造血系统的生理功能。

菠菜炒鸡蛋

原料:菠菜100克,鸡蛋2个,葱丝、盐、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

1、将菠菜拣去老叶冼净,切成3厘米长的段,用沸水稍烫一下,捞出,沥开水分。

2、鸡蛋打散,将鸡蛋放入油锅中炒熟盛盘。

3、锅中放入油烧热后,用葱丝炝锅,然后倒入菠菜,加盐翻炒几下。

4、再将炒熟的鸡蛋倒入,翻炒均匀即可。

营养提示:菠菜含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富含叶酸、维生素B6、 锌、磷等营养素,是低热量、高纤维素、高营养的蔬菜。

芦笋蛤蜊饭

原料:芦笋6支,蛤蜊 250克,海苔丝、姜丝、 大米、红酒、醋、糖、盐、香油各适量。

做法:

1、将芦笋洗净,切段;大米洗净,用水浸泡1小时。

2、蛤蜊泡水,吐净泥沙后,将蛤蜊用清水煮熟,去掉外壳。

3、将米放入电饭煲中,加水,用姜丝、红酒、醋、糖、盐拌匀,再把芦笋铺在上面一起煮熟。

4、将煮熟的米饭盛出,放入蛤蜊肉,加香油拌匀。

营养提示:芦笋中硒、钼、镁、锰等含量丰富。所含膳食纤维柔软可口,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西兰花烧双菇

原料:西兰花100克,白蘑菇5朵,香菇5朵,胡萝卜半根,盐、蚝油、糖、水淀粉各适量。

做法:

1、西兰花洗净掰成小朵;白蘑菇、香菇洗净、切成片,胡萝卜切成丁。

2、锅内放蚝油烧热后,再放入西兰花、白蘑菇、香菇翻炒,炒熟后放入盐、糖调味。

3、出锅前,用水淀粉勾芡即可。

营养提示:菜花富含多种营养,长期食用可以减少癌症的发病几率,其含有的丰富类黄酮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它还可以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2周食谱推荐:蒜泥白肉

很多孕妈妈都不喜欢吃白肉,但是今天给大家推荐到这道菜——蒜泥白肉,真的很美味哦,孕妈妈鼓起勇气试一下吧,营养又美味哦。详细>>

怀孕12周食谱推荐:滑炒里脊丝

怀孕12周,如果孕妈妈胃口不大好的话,可以试试滑炒里脊丝,这道菜具有健脾开胃调理的作用哦。 详细>>

怀孕13周精选食谱推荐

怀孕13周,孕中期才刚刚开始,胎儿开始进入高速发育的一个时期,所以营养的摄入一定要跟上宝宝的发育。详细>>

怀孕12周食谱:清炒山药

山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等营养,而且又香脆又可口,清淡爽口,很适合怀孕12周的孕妈妈食用哦。详细>>

怀孕12周食谱:口蘑烧茄子

怀孕12周,如果孕妈妈有便秘、水肿等症状的话,可以吃口蘑烧茄子哦,它具有散血和消肿止痛的作用。   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