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纸尿裤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实用!宝宝纸尿裤的选购窍门

2013-04-15 12:18:59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纸尿裤要如何购买呢?宝宝的用品无论是什么都要注意安全性和健康性。接下来来看看宝宝纸尿裤的选购方法吧。

  一、宝宝纸尿裤的选购方法

  1、吸收多,吸收快:吸收多,可以减少更换频率;吸收快,可以减少尿液与皮肤接触的时间。另外,尿裤表层的材质也要挑选干爽而不回渗的,这样可让睡觉中的宝宝不被湿湿的尿布弄得无法睡安稳。

  2、透气、不闷热:宝宝使用的纸尿裤舒不舒服,妈妈们可以以自己在生理期所使用的卫生棉、做一想像:如果不透气,尤其一到夏天,会让人万分不适、坐立难安。所以,宝宝的尿布也一样,细致滑顺的塑料材质,是不是真的比棉布材质透气?需要您好好地从宝宝的小屁屁上观察!

  3、触感是否舒服:触觉,对宝宝来说是他认识世界的首要环节;有好的触觉经验,可以让他发展出更完善的安全感。而安全感的建立,对往后的发展行为有着直接的影响。宝宝的肌肤非常敏锐,只要有一点点刺激,就会让他感到非常不舒服。这一点值得您细细体味。

  4、干干爽爽不外漏:市面上销售的纸尿裤其实都已达到了不外漏的标准,所以,对这点,爸爸妈妈可以比较安心了!但在宝宝腿部及腰部的缩口设计是否因防漏而太紧、材质的使用是否令宝宝舒服,就倒是我们必须注意的!

  在为宝宝购买纸尿裤之前不如先来计划计划吧。

  二、宝宝纸尿裤购买前的准备工作

  1、道听途说

  新手爸妈在逛超市或母婴用品店时,面对琳琅满目的纸尿裤产品,在缺乏对纸尿裤产品了解的情况下,经常会无所适从。这时候,新手爸妈要慎重做出选择。不妨打电话听听朋友或者同事的意见,多多交流,看一看他们的宝宝都在用什么牌子,对它们的评价如何,或者也可以到网上和妈妈们交流一下。特别是纸尿裤预防红屁屁的功能,光看是不知道效果如何的,只有在广泛听取了大家的意见,新手爸妈储备了一定的知识以后,所选择的路径会比较快捷。

  2、化零为整

  比起小包装来,超值大包装会显得更加实惠。不过,如果新手爸妈还没有选定长期用这个品牌之前,不妨先买个小包装试试看,否则,一旦宝宝穿起来不适应的话,就有些弃之可惜了。如果使用后发现该款纸尿裤很好,这时候再买大包装也不迟。

  3、科学实验

  纸尿裤吸收量的大小决定了宝宝的感受,从而影响到宝宝的成长。那么,不同品牌的纸尿裤我们如何知道它们吸收量的差别呢?不妨在家里自己做一个试验,向不同品牌的纸尿裤里面倒入等量的水,待水吸收后,将一张干的纸巾放在上面,看一看差别。另外,也可以直接通过观察宝宝尿时候,尿液的吸收情况以及小屁屁的干爽程度来比较纸尿裤的吸收量。

  4、精打细算

  对于宝宝来讲,“价廉”未必就是最好,“物美”才是最重要的。宝宝需要最适合他的产品,所以,新手爸妈有必要综合考虑性价比,有一些品牌虽然价格上占有绝对优势,但是吸收量及宝宝使用的舒适程度却远远低于一些高质量的产品,这样,它使用的数量也会相应增加,万一发生侧漏或者红屁屁就更加得不偿失,宝宝不舒适而影响发育,增添了许多烦恼。

  5、看三围

  宝宝长得快,纸尿裤也要跟着升级。在给宝宝更换纸尿裤尺码时,有一点需要提醒,不同品牌的纸尿裤同样是S号,但是大小可能是不同的,所以,新手爸妈要以外包装上标明的体重范围为参照,同时还要将宝宝的体重和腰围、臀围和腿围综合起来考虑,因为有时候,宝宝的体重没有达到级别,可是腿却被勒出了红印子,腿脚不舒服,宝宝怎么可能睡得好,玩得开心呢?

  以上介绍了宝宝纸尿裤的选购窍门,爸爸妈妈心理是不是有想法了呢?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宝宝纸尿裤的选购标准

如果宝宝觉得纸尿裤不舒服就会开始哭闹,所以选择适合宝宝的高质量纸尿裤是很重要的哦。来看看小编总结挑选纸尿裤的小妙招吧。详细>>

宝宝纸尿裤的选购窍门和保质期

纸尿裤会经常与宝宝娇嫩的皮肤摩擦和接触,如果选择的纸尿裤质量不够好,会造成宝宝皮肤的伤害,同时还会危害到健康。详细>>

宝宝纸尿裤选购四大准则

孩子是家里的宝贝,所以像纸尿裤这种宝宝的贴身用品,则更是马虎不得。可市面上的纸尿裤品牌众多,该如何选择呢?详细>>

宝宝纸尿裤选购误区 宝宝何时撤掉纸尿裤比较好

纸尿裤对于新时代的爸妈来说就是非常了不起的发明,方便卫生,用完了就丢,不用清洗,真好。但是,纸尿裤再好也不能一直给孩子带啊,什么时候撤掉……详细>>

什么样的纸尿裤才算是优质 纸尿裤的选购妙招

优质的宝宝纸尿裤有哪些特点呢?纸尿裤是婴儿必不可少的,所以家长要仔细挑选才行哦。今天,小编就要告诉你,优质纸尿裤都有哪些特点,让你轻松选……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