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的原因

2013-11-18 09:52:34      家庭医生在线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新生儿睡觉不踏实,妈妈要及时找到原因,保证宝宝的优质睡眠哦。

  一、新生儿睡觉不踏实的原因

  1、有时婴儿吃得过饱,造成腹部不舒服;或吃得不够,感到饥饿,也会哭闹不睡。

  2、如果尿布尿湿了没有及时更换,或衣服过紧、被子太厚,使婴儿感到不舒服,他也会通过哭闹不睡表示“抗议”。

  3、检查一下婴儿身上是否被蚊虫叮咬或是否有湿疹,因为这会使他皮肤瘙痒难忍,尤其夜间安静时较为明显。婴儿不会表达,只能靠哭闹不睡来引起父母注意。

  4、给宝宝查一下微量元素,缺钙也可以出现这样的症状。或者是宝宝受到了惊吓也好可能出现这种状况。

  为了避免新生儿睡觉不踏实,要保证怎么样的睡眠环境呢?

  二、新生儿睡眠环境

  1、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2、室温18—25℃为宜,过冷或过热会影响睡眠。

  3、卧室有睡眠气氛,窗帘拉上,灯光要暗一些,降低收音机、电视机的音量,大人尽量避免高声谈笑,室内安静无噪音。如果孩子睡了一觉醒来哭闹,可以安慰一下,但不要亮灯,更不要逗孩子玩,或抱起来摇晃他,大人应该设法让孩子尽快安静下来才对。

  4、被、褥、枕套要干净、舒适,应与季节相符。不要盖太厚的被子,噪热会妨碍睡眠,更不要穿棉衣棉裤或太多的衣服睡觉,如果孩子尿湿了需要及时更换。

  5、让婴幼儿单独睡小床上。

  6、禁止大人在室内吸烟,以免污染空气,造成小儿被动吸烟。

  7、睡前禁止孩子做剧烈活动,以免引起孩子过度兴奋,难以入睡。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家长可以看看是不是以上小编介绍的原因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有八原因

按照正常的情况,新生儿的睡眠时间是最长的,每天除了吃奶,换尿片,几乎整天都在睡觉。有些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是什么原因?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详细>>

夏天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

夏天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呢?夏季天气炎热,而新生儿的睡眠质量往往就会有影响。作为家长,想要孩子可以睡觉踏实就需要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哦。在……详细>>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的常见原因

新生儿无法表达自己的感受,所以在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时,不能表达造成的原因。详细>>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的原因和表现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是怎么回事?要知道,新生儿每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如果孩子睡觉不踏实就会直接影响到成长发育。接下来,就来一起看……详细>>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的原因

新生儿的睡眠关系着成长发育。那么,如果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呢?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