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夏季家长选购驱蚊用品的窍门

2013-05-22 11:51:34      家庭医生在线

  在夏天,妈妈要如何帮助孩子驱赶蚊虫呢?最常见的驱蚊用品要如何选购呢?婴儿幼儿年龄过小,在选购驱蚊用品时要注意安全性哦。

  一、如何选购驱蚊用品

  1、外观

  安全蚊香加工精细,抗折力强。如果蚊香表面粗糙,有大的颗粒杂质(DDT的结晶体呈细末),容易折断,或者达不到燃点时间,中途就熄灭,可辨别出是有毒蚊香。

  2、气味

  中草药、除虫菊蚊香点燃后,烟雾不浓,人可闻到一股自然的清香,没有刺鼻、头晕的感觉;而有毒蚊香在打开包装和点燃过程中,有股樟脑丸的味道,闻久了感到头晕。

  3、点燃时

  用火柴燃点蚊香,纯除虫菊只有黄色的火焰和青白色的烟;而有毒蚊香燃烧时有绿色的火焰并冒黑烟。

  4、蚊香灰

  除虫菊蚊香燃点后的灰呈白、灰色;而有毒蚊香的灰却是黑色的。

  5、效果

  除虫菊蚊香对蚊子的毒性作用明显,它可抑制和麻醉蚊子的神经,点燃后不易看到蚊子乱飞;而有毒的蚊香对蚊子只起兴奋作用,点燃后蚊子有乱飞乱撞现象。

  除了选购安全的驱蚊用品外,在使用时又要注意什么呢?

  二、使用驱蚊用品的注意事项

  1、婴幼儿大脑尚未发育完善,因此有婴幼儿的家庭严禁使用蚊香等杀虫剂。防蚊可装纱门、纱窗,用灭蚊拍杀蚊,并使用蚊帐等方法;

  2、注意使用次序。先关闭门窗,再点燃蚊香,人立即离开一两个小时,回来后,先用扫帚扫地面,并开门窗充分通风之后进入室内;

  3、轮流使用不同品牌的蚊香;

  4、蚊子密度较高的地区,可将蚊帐在浓度合适的除虫菊液体里浸泡一下,晾干后再使用;

  5、蚊香里的杀虫剂不仅对人有急性毒性,而且还有慢性毒性。它对人体的影响,有的要经过很长时间才会显露。

  为了可以让宝宝度过安全的夏季,妈妈都细心选购使用驱蚊用品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为宝宝驱蚊方法多

婴儿肌肤幼嫩,妈妈们都舍不得宝宝被叮咬,而且有蚊子宝宝可能不容易入睡,半夜哭闹。防止宝宝被叮咬,各种实用的小窍门将会帮您保护宝宝。详细>>

蚊虫叮咬传染疾病 夏天如何为宝宝驱蚊?

在夏天里,学龄前儿童诗最容易被蚊虫叮咬的。孩子被蚊虫叮咬后就会觉得瘙痒难忍,甚至会哭闹,这可怎么办呢?同时,有些家长认为孩子被蚊虫叮咬是……详细>>

夏天为宝宝驱蚊需避3误区

在整个夏天里,宝宝都会被蚊虫叮咬所困扰。妈妈们都是用什么方法来帮孩子驱蚊的呢?要知道,错误的驱蚊方法会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哦。下面,小编……详细>>

为孩子驱蚊千万别用这些方法 驱蚊正确方法要掌握

蚊子是很讨人厌的,蚊子一多,宝宝会被蚊虫叮咬所困扰。妈妈们都是用什么方法来帮孩子驱蚊的呢?要知道,错误的驱蚊方法会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详细>>

花露水含农药 孕妇儿童夏季使用驱蚊花露水应谨慎

进入夏季,蚊虫越来越多,很多市民喜欢在身上喷驱蚊液驱赶蚊虫,但医学专家表示,驱蚊液大多含有一种叫做避蚊胺的化学成分,有微毒,孕妇、婴幼儿……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