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炎炎夏日 宝宝上火吃什么蔬菜好

2013-05-31 09:28:59      家庭医生在线

  在夏天,学龄前宝宝容易上火,虽然说降火的方法简单,种类有多。不过,小编认为最佳的降火方法是通过饮食降火。

  一、夏天宝宝上火的饮食方案

  1、饮食要清淡:宝宝上火要多吃蔬菜、瓜果;少吃油炸、煎烤类的食品和巧克力、奶油等甜食。夏天对于桂圆、荔枝、芒果等热性水果也要少吃。

  2、多饮白开水:宝宝早上起来就喝白开水,这样可以补充晚上丢失的水分,清理肠道,排除废物,唤醒消化系统及整体机能的恢复等。半小时后再喝奶或吃主食,吃完后再喝几口水以清洁口腔。有些宝宝不爱喝白开水,也可以喝些果汁。

  那么,夏天宝宝上火吃什么呢?最能帮宝宝降火的食物就是蔬菜啦。

  二、夏天帮宝宝降火的蔬菜

  1、豆芽菜

  豆芽具有清热的功效,有利于肝气疏通、健脾和胃。绿豆芽具有清热解毒、利尿除湿的作用,适合口干口渴、小便赤热、便秘、目赤肿痛等人群食用。黄豆芽健脾养肝,有助于预防口角发炎。

  2、韭菜

  韭菜是养阳的蔬菜,春天气候冷暖不一,可以多吃一些,而且多吃韭菜还可增强人体的脾胃,对肝功能也有益处。

  3、菠菜

  菠菜具有滋阴润燥、舒肝养血等作用,是春天里最适合养肝的蔬菜,而且菠菜利于肠胃,有助于人体排毒,对口臭、大便干硬的上火症状会较好的缓解效果。

  夏天宝宝上火,妈妈要注意宝宝的饮食哦。

(责任编辑:蔡燕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上火吃什么好?小儿上火的种类

宝宝上火吃什么好?一般情况下,很多宝宝都是很容易上火的。幼儿出现了上火的现象,家长不能随意用药。如果症状较轻,通过饮食来改善是更为健康的……详细>>

宝宝上火的6大表现 夏季预防宝宝上火吃什么

夏天到了面对越来越高的气温相信不少妈妈都很担心自己的宝宝会出现身体上火的问题。那么夏季如何预防宝宝上火呢?详细>>

宝宝易上火,吃什么蔬菜好?

喝配方奶的宝宝,容易出现上火症状。配方奶“火”宝宝降火的最佳方法是多喝水,有些宝宝不爱喝白开水,也可以喝些果汁。详细>>

宝宝爱上火吃什么蔬菜好

奶粉的原料是牛奶,牛奶中含酪蛋白多,钙盐含量也较高,在胃酸的作用下容易结成块,不易消化。另外配方奶粉是由牛奶为原料制作而成,其中添加了各……详细>>

夏天宝宝爱上火吃什么蔬菜

炎炎夏日,宝宝特别容易上火。中国药膳研究会理事沈文指出,给宝宝多吃一些深色蔬菜可预防宝宝上火。 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