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备孕饮食:女性孕前哪些食物要远离

2013-05-28 09:23:22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前,未准妈妈不仅要在精神上准备好,身体上也要准备好了。怎样才算准备好呢?原来不止孕期,备孕期同样少不了饮食上的禁忌。为了你可以怀上健康聪明的宝宝,在孕前饮食中,你可要特别注意了哦。

  备孕期饮食禁忌

  1、减肥要科学。很多女性在孕前饮食方面可能摄入过多的营养,非常担心在怀孕后会造成体重的超重,所以希望在孕前希望能够把身体体重减下来,很多孕前女性更多的是采用节食的方式,这是非常不科学的。孕前的女性应该在膳食上保持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的补充,为宝宝的健康打下好的基础,孕前的减肥工作最好是通过合理的运动进行。

  2、营养摄入要均衡。孕前的饮食最好选择天然的食材为主,主要是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建议孕前女性可以每天保证一个鸡蛋,一些新鲜蔬菜、一定比例的主食,其中可以均衡营养的方法是粗粮或杂粮搭配吃,蔬菜要新鲜、绿色,适当的吃一些瘦肉、鱼类和豆制品类食物,补充各种营养物质。

  3、孕前女性要减少吃各种腌制品,例如咸鱼、腊肉、香肠等食物。这是因为这些腌制品里还有少量的亚硝酸盐,积累到一定量后可能会导致癌变。减少腌制品的食用可以降低体内的毒素,保护人体内脏。孕前的饮食最好以清淡为主,可以有效降低女性在怀孕期间的高血压或浮肿症状。

  4、孕前避免食物污染。食物从其原料生产、加工、包装、运输、储存、销售直至食用前的整个过程中,都有可能不同程度地受到农药、金属、霉菌毒素等有害物质的污染,女性食用这种食物,就会对自身及后代的健康产生严重危害。

  除此之外,备孕期还要禁止哪些食物呢?

  备孕期应远离的食物

  身体是吃出来的,这是真理。在国外留学回来的妇产科妹纸提醒各位未准妈妈,要远离以下5大类食物:

  冰激凌、螃蟹之类的寒性的食品,请孕前半年和孕中、孕后1年都戒了吧。因为绝对的对身体整个气血不好,而气血不好对卵泡发育和精子着床都不利。

  大寒的东西如西瓜也戒了吧,门诊中有妹纸吃西瓜出现先兆流产症状的,神马是大寒的食物,随时问候度娘。

  另外,严禁喝酒、咖啡,这2个都会影响到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宝宝脾气会暴躁。

  严禁吸烟和吸2手烟。必须立刻停止。烟雾不仅会引起发育迟缓,影响体格和智力发育,还跟儿童癌症有关,请即刻停止。

  至于深海鱼,被建议每周食用深海鱼的同学请确定没有重金属污染。现在,北欧的女性孕期被禁止食用可能有重金属污染的深海鱼。

  戒跟不戒的妹纸,等孕了和娃生出来就知道区别的。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优生优育孕前怎么准备 女性孕前要忌口

怀孕前应注意什么呢?女性怀孕前的准备是优生优育的首要条件,一定不能偷懒马虎解决哦。在这里,小编为第一次备孕的未准妈妈们总结了怀孕前准备事……详细>>

怀孕前的准备:女性备孕需补钙

怀孕前的准备有哪些呢?备孕期需要准备的方面有很多,无论是生活习惯、饮食安排甚至是身体调理都是很重要的哦。在这里,小编要特别介绍的就是怀孕……详细>>

白领女性备孕压力大 白领女性孕前如何饮食

怎样才能怀孕呢?都市白领女性怀孕前的准备是什么呢?在孕前吃什么最好呢?想要优生优育,白领女性在孕前就要多多注意自身的健康哦。下面就来和小……详细>>

怀孕前的准备 怀孕前的饮食禁忌

怀孕前的准备工作是优生优育的前提,所以备孕期的女性不可忽视。详细>>

孕前补钙的重要性和饮食

怀孕前的准备有很多,补钙就是其中一项。如果从备孕期就开始补钙对于将来的孕期和胎儿发育都是很重要的。为什么这样说呢?下面就来为你解答,同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