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性教育 > 正文

家长如何让孩子远离儿童性侵害

2013-05-28 05:44:4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我们常常听闻儿童性侵害的例子。这其中有些因素是由于学龄前儿童对于自我保护意识不够,这就要求了家长一定要为孩子普及自我保护的方法。

  一、如何预防儿童性侵害

  1、父母要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父母要告诉孩子,自己身体的隐私部分不能随便让别人触碰,只要是衣服遮住的地方都不可以,不管是熟悉的人,还是不熟悉的人。告诫孩子要提防别人的不良企图,让孩子懂得自己的身体不容侵犯。

  2、让孩子有防范意识。孩子的社会经验有限,父母要教会孩子识别他人的触摸,抚摸头部属于很正常的行为,但是如果他人有意抚摸敏感部位,如乳房或者是身体的私处,就属于不正常的动作,要及时避开或者求助他人。

  3、受到伤害要及时告诉父母。父母应该告诉孩子,如果有人对他做一些不正常的举动,而孩子自己也不喜欢这样的行为,就应该把自己的遭遇告诉爸妈,如果一味容忍只会让那人胆子越来越大,孩子会继续受到骚扰。

  4、及时呼救。父母要告诉孩子,当身体遭到侵害的时候,父母又不在身边,就要果断的呼救,大声喊救命,引起周围人的注意,否则会受到更大的伤害。

  5、父母要有敏感度。平时注意观察孩子是否有异样,包括情绪、身体的变化等,借此判断他是否平安、快乐。

  有些孩子在遇到性侵害时并不知道这是危险的行为,所以家长要让孩子知道这些行为是不对的。

  二、让孩子远离性侵害行为

  1、把孩子带到一个隐秘的地方,叫孩子脱下衣服或裤子,摸孩子的胸部或生殖器。

  2、让孩子摸对方身体的某个地方(胸部、生殖器),或让孩子看他的裸体或隐私部位。

  3、带孩子看有很多成人裸体镜头的电影或者视频。

  4、用他身体的某个部位(生殖器或者嘴巴)接触孩子身体的隐私部位。

  5、在公交车、电影院等公共场所摸孩子身体隐私部位。

  远离儿童性侵害,就要让孩子认识到这种行为是危险的。

(责任编辑:蔡燕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别让性侵毁了孩子一生 如何让孩子远离性侵害

许多孩子性自我保护的知识匮乏,不能正确认识自己的隐私部位,遇到性侵害茫然不知所措,甚至不知道这是危害自己的行为。作为家长,在防范性骚扰的……详细>>

警惕!家长应预防儿童性侵害的发生

在当今社会中,出现的儿童性侵害事件年龄越来越低龄化。看到这些事件,不经让人寒心。教育孩子预防性侵害也是家长性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接下来……详细>>

11岁留守少女怀孕8个月 怎样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

20日早晨,一名11岁年轻少女来到杭州滨江区妇幼保健院,经检查,该少女已怀孕近8个月,疑似被同村6旬老人强奸。性教育的缺失让儿童面对性侵……详细>>

警惕儿童性早熟 早期家长如何发现

中医学上认为,人体发育的物质叫肾气,肾气不足导致发育不良,但是肾气过足也容易导致小孩子性早熟。那么,性早熟会有什么危害?详细>>

儿童性早熟家长莫忽视 几种食物要远离你的孩子

现在不少孩子会出现性早熟的问题,经常吃反季节的蔬菜水果容易导致孩子性早熟,过量摄入动物类食品容易诱发孩子性早熟,因此父母要重视日常饮食的……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