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宝宝偏食怎么办?纠正儿童偏食的方法

2013-06-15 00:19:23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偏食怎么办?这时很多学龄前儿童的通病。孩子的成长需要各种营养元素,而食物是最佳的营养来源,如果出现偏食就会造成营养不均衡,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

  宝宝偏食的危害

  目前很多儿童存在挑食、偏食的问题,小儿挑食、偏食都是非常不良的习惯,对生长发育极不利。人体健康成长需要六种营养素: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和水。这些营养素存在于某一类或几类食物中,只有保持均衡的膳食,才能保证营养摄入的全面与平衡。挑食容易导致某些营养素摄入不足,从而导致营养不良,体质虚弱,抵抗力差,容易患病。

  那么,宝宝偏食怎么办呢?家长要怎么纠正呢?

  宝宝偏食怎么办

  要了解孩子偏食的原因。例如,有的孩子只吃某种食物,可以用变换花样的方法,改进烹调技术,引起孩子的食欲。

  用生动形象的教育方法,诱导孩子懂得吃各种食物的好处。如对男孩,家长可诱导孩子说要好好吃饭。吃各种菜,这样可以长得快、跳得高、力气大。对女孩,家长则可以说好好吃饭,长大才能聪明和漂亮。父母对食物发表的评论的推荐很容易吸引孩子。

  注意情绪、情感作用。孩子喜欢得到别人的赞许,可以在吃饭时适当鼓励,使其有一个良好的进食环境,促进孩子的食欲。

  不要操之过急,注意方法。当孩子不喜欢吃青菜时,家长可以采用迂回战术,借助他喜欢吃的“绿色外表”的水果入手,给他讲青菜与水果一样都好吃。

  宝宝偏食怎么办?孩子偏食危害很大,家长呀及时纠正哦。

(责任编辑:蔡燕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偏食怎么办?儿童偏食的危害

宝宝偏食怎么办?学龄前儿童偏食的危害是很严重的,家长要及时改善孩子偏食的现象,否则就会直接影响到宝宝正常的成长发育哦。今天,小编就来出出……详细>>

儿童偏食影响性格 对于偏食宝宝如何纠正

其实,每天为"偏食宝宝"苦恼的大有人在。据调查,目前我国1-7岁儿童中有偏食行为的数量高达44%。宝宝偏食到底能不能听之任之?偏食对宝宝……详细>>

偏食对宝宝的危害很大 四种方法纠正孩子偏食

1-7岁是宝宝偏食好发期,此时正值宝宝生长发育的黄金阶段。偏食对宝宝的危害主要体现在5个方面:详细>>

宝宝偏食怎么办?儿童偏食的原因

宝宝偏食怎么办?基本上,大多数学龄前儿童都会有偏食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原因有很多,和家长也脱不了关系哦。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孩子偏食的……详细>>

宝宝偏食怎么办?儿童长期偏食影响发育

宝宝偏食怎么办?这是很多宝宝都会出现的状况,学龄前儿童偏食的危害是很大的,家长不可忽视,应及时帮孩子改正。下面就来看看宝宝偏食的危害以……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