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怀孕多久会感觉到胎动?胎动的种类

2013-06-23 01:47:35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多久会感觉到胎动呢?胎动是胎儿发育的指标,也是准妈妈感到宝宝存在的途径之一。不过,胎动并非从怀孕开始就会感觉到哦,并且胎动的种类也是不同的。

  怀孕多久会感觉到胎动

  怀孕早期,胚胎还很小,孕妇是无法感觉到胎动的,只有通过B超才能见到胎儿的细微活动。准妈妈要到孕中期才能察觉到第一次胎动,一般在孕5个月左右能感觉到比较明显的胎动,但具体时间因人而异,有的人可能稍早在16周或17周的时候就能感觉到第一次胎动,有的人可能稍晚一些,在20周左右感觉到第一次胎动,这都很正常。

  最初的胎动也是很轻微的,可能不易察觉,不过胎动会越来越强烈,但到临产前几周,由于胎儿发育得很大,宫腔内空间相对狭小,孕晚期胎动反而会减少。

  接下来,再来和小编一起了解胎动的种类有哪些吧。

  胎动的种类

  全身性运动:整个躯干的运动,例如翻身。这种运动力量比较强,而且每一下动作持续的时间比较长,一般为3-30秒。

  肢体运动:伸伸胳膊、扭一下身子等等,每一下动作持续时间一般为1~15秒。

  下肢运动:也就是我们常常感觉到的宝宝的踢腿运动。这种动作很快,力量比较弱,每一下胎动持续时间一般在1秒以内。

  胸壁运动:比较短而弱,一般母亲不大容易感觉得到。当胎动的规律出现变化时,要格外小心。

  怀孕多久会感觉到胎动?根据上文的介绍来看,你在怀孕中期就可以感觉到胎动了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多久有胎动呢?

怀孕多久有胎动呢?你是在焦急的等待胎宝宝第一次用TA小小的力气和你打招呼?还是感觉到了肚子里有轻微的吐泡泡的感觉?对宝宝的胎动充满期待和……详细>>

为何有些孕妇很晚才感觉到胎动?

很多孕妇听到周围和自己差不多孕周的孕妇能感觉到胎动,而自己感觉不到胎动时,都很担心宝宝是不是有什么问题,或者营养不足等等。其实影响胎动的……详细>>

如何数胎动?孕期各阶段胎动的感觉

对于孕期的准妈妈来说最为惊奇的就是胎动的感觉了。而在孕期的不同时期,胎动的感觉是不同的哦。同时,准妈妈还要学会数胎动哦。详细>>

胎动是什么感觉

胎动是什么感觉详细>>

孕期胎动多少算正常?胎动最频繁的阶段

怀孕多久有胎动?准妈妈怀孕后有胎动后就要学会数胎动哦,因为胎动是反应胎儿健康发育最直接的表现。有时候,准妈妈也许会感到胎动比较频繁,这是……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