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分娩常识 > 正文

夏天准妈妈分娩怎么办?夏天分娩的准备工作

2013-07-06 01:03:51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准妈妈分娩怎么办?在大热天要生孩子,是一件听起来就觉得很热的事情,那么,要怎么办呢?宝宝就要在夏天出生了,妈妈要如何准备迎接宝宝的出生呢?

  夏天孕妇分娩的准备工作

  睡眠休息:分娩时体力消耗较大,因此分娩前必须保持充分的睡眠时间,娩前午睡对分娩也有利。

  生活安排:接近预产期的孕妇应尽量不外出和旅行,但也不要整天卧床休息,轻微的、力所能及的运动还是有好处的。

  性生活:临产前绝对禁忌性生活,免得引起胎膜早破和产时感染。

  洗澡:孕妇必须注意身体的清洁,由于产后不能马上洗澡,因此,住院之前应洗澡,以保持身体的清洁,如果是到浴室去洗澡必须有人陪伴,以防止湿热的蒸汽引起孕妇的昏厥。

  家属照顾:双职工的小家庭在妻子临产期间,丈夫尽量不要外出。实在不行,夜间需有其他人陪住,以免半夜发生不测。

  夏天准妈妈分娩怎么办?做好了准备工作,下面就来看看要如何分娩吧。

  夏天孕妇分娩怎么办

  临产后,产妇情况各异,但一定注意产程中要放松,注意休息,宫缩间歇时可以睡一小觉。你自己左右不了胎儿在宫内的情况,因此不要过分的焦虑,放松心情,该吃吃,该喝喝,好好休息,坦然的面对分娩这一过程。如果过分焦虑,加之天气热,会大量出汗,又吃不下,就会虚脱,造成胎儿宫内缺氧,以至影响生命。

  吃能量高易消化的饮食。产程中,产妇消耗体力,天气热,出汗多,一定注意及时补充能量,及时补充水份,如巧克力、有滋味的肉粥、肉汤做的片汤等,又好下咽,又好消化。喝水时用个吸管,鼓励自己多喝。

  夏天天气热,孕妇在产程中会大汗淋漓,要预备一块小毛巾,随时擦汗。分娩时会有疼痛,但不是不能忍,将呼吸和宫缩调节好,鼻吸气,口呼气,以免肠胀气。肠胀气后会造成宫缩不协调,影响产程进展。

  天热不能急躁,要和医生护士很好配合,不能自己要求这要求那,听从医生安排。分娩是个很复杂的过程,没有事先的预演,每人的分娩过程就像每人的脸,没有一模一样的。只有有经验的医生和助产士能够在产程中给以最及时的帮助。因此要听从她们的指导,才能顺利完成分娩。

  夏天准妈妈分娩怎么办?只要做好准备工作,就可以顺利分娩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分娩的原则 夏天分娩吃什么好?

夏天分娩要注意什么呢?在炎热的夏季分娩,准妈妈有很多方面都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因为在夏天分娩很容易出汗,这样会流失水分,并使准妈妈感到疲劳……详细>>

夏天分娩 你准备好了吗?

在夏天要怎么分娩呢?在整个分娩过程中,产妇原本就会很容易出汗,再遇到夏天分娩,孕妇就要更加感到热和出汗。要怎么让夏天分娩轻松一点呢?不如……详细>>

孕妇分娩6大征兆和准备工作

随着预产期就要到来,孕妇要做好分娩准备啦,这样可以避免分娩征兆出现时手忙脚乱哦。如果是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对于分娩前的征兆一定不够了解。……详细>>

分娩前给婴儿的准备

新生儿卧室最好有充足的阳光。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促进维生素d的形成,有利于预防小儿佝偻病。但不要使阳光直射新生动的面部。如果卧室不易见阳光……详细>>

准妈妈必备!分娩前应知道的小知识

在整个分娩过程中,医生会进行不同程序的工作。这些程序对分娩过程是有帮助的,准妈妈如果是第一次怀孕可以先在分娩前的待产期稍作了解哦。接下来……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