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准妈妈静脉曲张怎么办?孕期静脉曲张的原因

2013-09-28 05:51:35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静脉曲张怎么办?怀孕后,总会有很多不适症状,静脉曲张就是其中之一。那么,如果孕妇出现静脉曲张的症状要怎么办呢?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准妈妈静脉曲张呢?

  孕妇静脉曲张的原因

  怀孕时体内荷尔蒙改变

  增加的黄体素造成血管壁扩张,再加上怀孕时全身血流量会增加,使得原本闭合的静脉瓣膜分开,造成静脉血液的逆流。

  胎儿和增大的子宫压迫血管

  胎儿和子宫随孕期的增加而变大,压迫骨盆腔静脉和下腔静脉,使得下肢血液回流受阻,造成静脉压升高,曲张的静脉也会越来越明显。

  家族遗传或孕期过重

  有家族遗传倾向,血管先天静脉瓣膜薄弱而闭锁不全,或是孕期体重过重等,都是静脉曲张的高危险群。

  孕期静脉曲张怎么办?有什么好方法可以改善这样的症状呢?

  孕妇静脉曲张怎么办

  不要提重物。重物会加重身体对下肢的压力,不利于症状的缓解。

  不要穿紧身的衣服。腰带、鞋子都不可过紧,而且最好穿低跟鞋。

  不要长时间站或坐。总是躺着,对静脉曲张症状的缓解,也是很不利的。尤其是在孕中期和孕晚期,要减轻工作量并且避免长期一个姿势站立或仰卧。坐时两腿避免交叠,以免阻碍静脉的回流。

  远离酒精。饮用含有酒精的饮料和酒水,会加剧静脉曲张的程度。

  最好采用左侧卧位。在休息和睡觉的时候,采用左侧卧位有利于下腔静脉的血液循环,减轻静脉曲张的症状。

  避免高温。高温易使血管扩张,加重病情。

  控制体重。如果超重,会增加身体的负担,使静脉曲张更加严重。

  睡觉时,可用毛巾或被子垫在脚下面。这样可以方便血液回流,减少腿部压力。

  孕期静脉曲张怎么办?准妈妈可以从日常生活习惯缓解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静脉曲张

其症状各有不同。对有些妇女,曲张的静脉只是腿部的蓝紫色的斑块。除了夜间外,只有轻微不适或没有任何不适。在另外一些妇女,曲张的静脉隆起来,……详细>>

孕期外阴静脉曲张的原因

有的妊娠妇女会发生外阴部静脉曲张,多见于妊娠后期。外阴部有肿胀、发热和蚁走感,局部可见发红或色素沉着,在行走或性生活时会产生剧烈疼痛。 ……详细>>

孕期恼人的静脉曲张

不少准妈咪在怀孕时出现恼人的下肢静脉曲张,在脚部浮现蚯蚓般的脚筋或如蜘蛛网般的紫红色细丝状血管,这些变化是许多孕妇挥之不去的困扰,轻者造……详细>>

孕期准妈妈怎样缓解静脉曲张

不要长时间站或坐。总是躺着,对静脉曲张症状的缓解,也是很不利的。尤其是在孕中期和孕晚期,要减轻工作量并且避免长期一个姿势站立或仰卧。坐时……详细>>

孕期静脉曲张的形成原因与预防

又到了穿裙子的季节,准妈咪们也要美美了,但是很多准妈咪腿上都有一些不好看的东东,让准妈咪们在不舒服的同时也缺少了穿裙子的勇气,现在我们就……详细>>

  • 周东怀

  • 林薇

  • 张喜成

  • 陈立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