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学龄前孩子尿床的原因

2013-05-03 12:14:40  来源:育儿网    转载

  尿床不加治疗大多也能自然痊愈,但并不能因此就说可以一概不用去管,尽早去诊治还是很有必要的。

  尿床的原因有许多。对由膀胱等身体的某个部位的机能异常所引起的尿床,首先要去小儿科治疗。

  但是,据说实际上身体什么毛病也没有而发生尿床的孩子也不少。在此,我们主要谈谈身体没有什么毛病而发生尿床的情况。

  首先,不少孩子的尿床是因为没有养成很好的排尿习惯而引起的。孩子睡得正香时叫起来觉得可怜,因而就在半睡眠的状态中抱着去厕所,在孩子还没有睁开眼睛时就在耳边发出“嘶——”的声音,让孩子撒出尿来。这样做就会养成孩子在睡眠中排尿的习惯。让睡着的孩子按时起来去厕所,即使大人觉得可怜,也一定要叫醒孩子,让他睁开眼睛一个人去厕所。这种习惯必须从小时候就开始养成。

  用催眠的办法也有效果,可找专家商量一下。也有的在服用了小儿科和神经科医生给的药以后就好了,所以可与专科医生好好商量一下。

  有人说尿床是对父母的一种报复。也就是说对父母的养育方法怀有不满的孩子,不能正面去冲撞父母,因而以尿床的形式进行报复。这样说是否恰当姑且不论,但反映了孩子尿床的一个心理的侧面。

  对孩子尿床,很多父母都大加训斥,这只能起到相反的作用。斥责一下就不尿床了,这种事情是没有的,反而会使孩子处于忧郁之中。父母应该体贴关怀孩子,使孩子紧张的心情得以松弛,这是最重要的。因母亲只关心和照顾弟弟,结果使哥哥开始尿床的例子也是很多的。努力让孩子没有一点不满和攻击的情绪,这是父母首先应该做到的。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尿床原因知多少 如何预防孩子尿床

孩子尿床可以说是司空见怪,哪个小儿不尿床呢?不过孩子老大不小了还尿床,既影响大人和孩子的健康睡眠,也给正常生活带来不便,同时还会直接影响……详细>>

孩子尿床有4原因 尿床具有6危害

大多数孩子3岁后夜间不再遗尿。但是如果3岁以上还在尿床,次数达到一周两次以上,就不正常了。那么导致孩子尿床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孩子尿床或是精神因素 对付孩子尿床试试这些招

孩子尿床是常见的一种情况,对于婴儿时期的小宝宝来说,尿床是一点都不新鲜,但是如果如果到了5岁左右的时候仍然会出现尿床的情况,那么我们就要……详细>>

孩子尿床不是小事 预防孩子尿床这么做最有效

一般说来,孩子在1岁或1岁半时,尿床现象已经大大减少。但有些孩子到了2岁甚至2岁半后,虽然白天正常,但是晚上却仍然常常尿床,这依然是一种……详细>>

孩子尿床有哪些危害 六大方法治疗孩子尿床

孩子的健康与未来是所有父母的希望,可尿床就像一颗埋在孩子体内的定时“炸弹”,若不及早治疗,必定阻碍孩子的成长和未来,做父母的千万不要受传……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