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怀孕一个月这些事情不能做

2013-07-04 10:06:56      家庭医生在线

  从末次月经第一日起4周为怀孕一个月。怀孕一个月时,大部分孕妇都没有自觉症状,少部分人可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身体疲乏无力、发热、畏寒等。这时,子宫、乳房大小形态还看不出有什么变化,和没怀孕时差不多,子宫约有鸡蛋那么大。由于没有妊娠的自觉症状,大部分孕妇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所以希望已婚育龄妇女应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一旦发现有怀孕的征兆,就不要随便吃药,不要轻易.接受X线检查,更不要参加剧烈的体育活动。

  怀孕一个月不能做的事情

  抽烟

  妈妈自己抽烟,或是吸入二手烟,对弱小的宝宝而言就像进入一个毒气室。烟里头的尼古丁,在吸入妈妈身体的时候会影响宝宝吸收营养、吸收氧气的能力,甚至对脑部有害,很多报导都显示抽烟的妈妈生下的宝宝较不健康,有些甚至导致怀孕初期流产。

  喝酒

  怀孕的时候如果喝太多酒,对宝宝造成的伤害跟吸烟差不多,很多妈妈或许认为喝一点没关系,反正又不是喝很多,但我认为这是错误的观念。每天喝一点点,或是偶尔应酬喝一下,怀孕九个月累积下来,没有人能保证是不是已过量,尤其每个妈妈和宝宝的体质都不一样,所以还是戒了吧!

  咖啡

  现代女性压力大,很少人不酗咖啡的!每天喝上一杯甚至好几杯是常事,但这些咖啡因加起来的量,真的会伤害到宝宝。除了咖啡之外,含有咖啡因的东西像是茶、可乐、巧克力等,怀孕期间也最好少碰。

  午睡伏案而睡

  有些准妈妈中午爱伏案小睡片刻,以解疲乏。这种方法也不可取,往往醒后会出现暂时性的视力模糊,因为伏案睡觉会压迫眼球,造成眼压过高,倘若每天如此,会使眼球胀大、眼轴增长,使视力受到损害。而且心脏的负荷依然与清醒时一样,并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

  什么睡姿最佳?科学的姿势是右侧卧位,这样血液呈水平方向流动,心脏负担减轻,而且流过肝脏的血液增加一半,有利健康。因此,建议您在办公场所备一把躺椅,让身体科学地休息片刻。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一个月要注意哪些事情?

当准爸妈知道自己有了新生命的时候,开心的同时也多了几分担心,作为新手父母来说,他们需要了解和学习的运气知识还有很多。怀孕前期是特别需要……详细>>

怀孕一个月的饮食注意事项

对于刚怀孕一个月的妈妈来说,这个时间是非常关键的,不饮要注意保胎,而且还特别的要注意饮食。就像人家说的刚怀孕的时候,吃得多不如吃得好。详细>>

怀孕一个月可以坐飞机吗 怀孕一个月做飞机有没有影响

怀孕一个月可以坐飞机吗?一般来说健康孕妇乘飞机无危险。怀孕不足32周的孕妇,除医生诊断不适宜乘机者外,可按一般旅客运输。详细>>

怀孕一个月的注意事项

许多妇女在不知自己已怀孕的情况下,从事了一些造成日后后悔的行为。因此怀孕初期的注意事项极为重要,是计划怀孕的妇女所不可或缺的知识。详细>>

怀孕一个月吃什么好?怀孕一个月注意事项

怀孕一个月是最容易出现流产的时候,刚成为准妈妈的你要确保自身的健康和安全哦。那么,怀孕一个月吃什么好呢?要知道,饮食会直接影响到胎儿的健……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