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胎动什么时候开始?影响胎动时间的原因

2013-08-20 10:20:29      家庭医生在线

  胎动什么时候开始呢?准妈妈都希望自己能够早一点感受到胎动,因为,胎动不仅是胎儿发育的指标,还是胎儿和妈妈的联系。但是,有些准妈妈到了胎动时间,却感觉不到,这是为什么呢?

  胎动什么时候开始

  对于初次怀孕的女性来说,胎动什么时候开始是她们迫切想知道的,能够确切的感觉到肚子里面的生命,这让所有的孕妇都无比的满足。你知道胎动什么时候开始吗?怀孕满4个月后,即从第5个月开始母体可明显感到胎动,胎儿在子宫内伸手、踢腿、冲击子宫壁,这就是胎动。胎动的次数多少、快慢强弱等表示胎儿的安危。正常情况下,明显胎动1小时不少于3—5次,12小时明显胎动次数为30~40次以上。

  为什么到了时间,准妈妈还是感觉不到胎动?准妈妈不必过于担心,也许是以下几个原因造成的。

  影响胎动时间的原因

  准妈妈腹壁的薄厚。对腹壁厚的准妈咪来说,感觉宝宝的胎动会稍稍迟钝一些。而腹壁薄的准妈妈到妊娠晚期,宝宝胎动的时候甚至可以从肚子外面看到鼓了一个小包。

  羊水多少。羊水是胎宝宝的保护神,羊水隔绝了很多来自外界对宝宝的影响。同样,它也会影响准妈咪对宝宝胎动的感觉。羊水多的准妈妈,对宝宝胎动的感觉会迟钝一些。

  妈妈的敏感度。每个人的感觉灵敏度不同,有些准妈咪对痛感会特别强烈,所以哪怕极其轻微的胎动,也能敏锐地感觉到的。

  准妈妈们,一定要耐心等待胎动的感觉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动什么时候开始?3种异常胎动的原因

胎动什么时候开始呢?这一定是准妈妈最好奇的话题了,因为能感觉到胎动就可以更直接的知道胎儿发育的状况。胎动是可以反映胎儿发育的哦,所以如果……详细>>

胎动什么时候开始

胎动什么时候开始详细>>

什么是胎动?5种正常的胎动频繁现象

什么是胎动呢?胎动是胎儿和准妈妈交流的方式哦,并且胎动还可以反映胎儿发育的状况。那么,胎动频繁正常吗?什么样的状况下,胎动频繁是正常的……详细>>

胎动什么时候开始?胎动过少过多都不好

胎动是妈妈对胎儿存在最直接的感受,那么,你知道胎儿什么时候开始吗?随着孕期一天天的过去,胎动就会越来越明显。同时,胎动也会反应胎儿的发育……详细>>

什么是胎动?胎动频繁的原因

胎动是帮助准妈妈了解胎儿发育情况的途径之一,那么,胎动频繁的原因是什么呢?为什么胎动会频繁呢?下面小编就来为你解答。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