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月子护理 > 正文

孕期长黄褐斑吃什么好?孕妇长黄褐斑的原因

2013-10-06 05:23:51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黄褐斑吃什么可以消除?准妈妈在孕期身体会有很多变化,其中有一些是孕妇难以忍受的,例如孕期黄褐斑。那么,要如何消除孕期黄褐斑最有效呢?

  孕妇长黄褐斑的原因

  激素分泌变化

  一般怀孕后孕妈妈体内孕激素水平会逐渐上升,雌激素刺激黑素细胞分泌黑素体,而孕激素则促使了黑素体的转移和扩散。由于孕激素和雌激素的分泌比例失调,导致色素沉着,使得孕妇脸上出现了黄褐斑。

  免疫力下降

  怀孕后准妈妈免疫力降低,肌肤容易敏感,对外部刺激的抵抗力减弱,肌肤容易受到损伤,如果日常的护理不加注意的话也会招来斑斑点点。怀孕中与平时一样,会因日晒而产生色斑、雀斑和黄褐斑等。

  孕期黄褐斑吃什么好?准妈妈吃什么可以有效消除黄褐斑呢?

  孕期黄褐斑吃什么好

  猕猴桃

  猕猴桃被喻为“水果金矿”。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D、钙、磷、钾等微量元素和矿物质。

  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能有效抑制皮肤内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皮肤中深色氧化型色素转化为还原型浅色素,干扰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淀,保持皮肤白皙。

  脾胃虚寒的准妈妈不可多吃,容易腹泻。

  西红柿

  西红柿具有保养皮肤、消除雀斑的功效。它丰富的西红柿红素、维生素C是抑制黑色素形成的最好武器。有实验证明,常吃西红柿可以有效减少黑色素形成。

  西红柿性寒,如果空腹食用,容易造成腹痛。

  柠檬

  柠檬也是抗斑美容水果。柠檬中所含的枸橼酸能有效防止皮肤色素沉着。使用柠檬制成的沐浴剂洗澡能使皮肤滋润光滑。

  柠檬极酸,吃过多会损伤牙齿。

  孕期黄褐斑吃什么好?准妈妈不如试试以上3种果蔬吧。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黄褐斑吃什么好

牛奶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物美价廉,不仅可以补足准妈妈孕期所需的钙质,更能补充其他各类营养元素。牛奶含有高级的脂肪、蛋白质、维生素B等,可……详细>>

孕期吃什么不长黄褐斑

怀孕后,爱美的孕妈咪总担心黄褐斑会悄然的爬上自己的脸庞,为了远离讨厌的“斑纹”,许多孕妈咪已经数不清自己用过多少预防方法,可效果并不尽如……详细>>

对抗孕期黄褐斑的饮食

猕猴桃不仅含有大量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补给孕妇充足的营养,其本身还具有很好的美白祛斑作用,能够有效抑制皮肤氧化,干扰黑色素的形成,预……详细>>

产后黄褐斑治疗需要放松心情 产后黄褐斑吃什么才好

我们的很多产后妈妈都有同样的一个问题,那就是在产后脸上会长有很多的黄褐斑,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如何防止孕期黄褐斑颜色加深?

很多孕妈妈怀孕期间都会发现自己的脸上长了黄褐斑,这是由于孕期荷尔蒙变化导致的。那么,孕期如何保养才能预防黄褐斑呢?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