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待产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孕妇突然临产怎么办?预防突然分娩的3个准备

2013-09-18 09:52:33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突然临产怎么办?这是快到预产期的准妈妈最担心的事情,万一还没到医院待产却在家要分娩了,这可怎么办呢?想要避免这种事情发生就要做好3个准备哦。

  预防突然临产的方法

  分清真假宫缩

  有些准爸妈在没有分清真假宫缩的前提下,往往到了医院才知道白忙活了。因此,准爸爸要先了解真假宫缩的区分,并清除地知道医生和护士下班后如何能找到他们、要生了是先给医生打电话还是直接去医院等等。

  家离医院有多远

  如果住在市区的准爸妈,准爸妈就要提前考虑好,如果要生了,准妈妈要乘什么交通工具去医院;在上下班时间交通拥挤时,从家大约需多长时间到达医院;如果塞车,是否有备用线路可以顺利到达医院。为保险起见,准爸爸最好预先演练一下去医院的路程和时间。

  谁陪妻子待产

  临近分娩,准妈妈要去医院的时候,是否有人时刻守护在孕妇身边?准爸爸是否能够将家里的事情安排好,是否需要接家里的老人来帮助照顾和料理家务等。而准妈妈也应该根据自己的预产期,将工作上的事情安排妥当。

  孕妇突然临产怎么办?如果在家突然临产要如何应对呢?

  孕妇突然临产怎么办

  首先要让产妇平卧在比较干净的卧具上,然后让产妇采取胸式浅呼吸法,这样可以帮助减轻孕妇阵痛哦。

  当胎儿的头、肩部已经开始慢慢的露出来时,用双手的轻轻的托住胎儿的头肩部位,让后让产妇慢慢的把宝宝分娩出来。

  胎儿落地的时候肯定会开始啼哭的,如果刚出生的宝宝不啼哭,很可能是因为嘴里有羊水,这时候应当把羊水吸出。

  等到脐带不再搏动的时候,在距婴儿腹部数厘米的位置用消毒线进行结扎。最好可以等到医生来切断脐带,如果是医生不可能来的时候,可以用刮脸刀或剪子用酒精或火进行消毒后,然后在用来切断脐带。

  如果婴儿出来之后没有呼吸,应及时的给婴儿作口对口的人工呼吸。

  孕妇突然临产怎么办?这是无论是准妈妈还是家人都要沉着应对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突然在家分娩怎么办?

孕妇突然在家分娩怎么办?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无论是准妈妈还是家人都应要沉着应对。良好的心态才能冷静面对突然临产的状况。今天小编就来教两……详细>>

分娩前的8个征兆介绍 孕妇突然临产怎么办

分娩前兆是提醒准妈妈,宝宝要出生的最佳途径。如果你是第一次怀孕,对临产征兆并不了解。那么,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吧!详细>>

突然分娩无准备应怎么办?

为了安全健康的迎接小宝宝的到来,一些应急突发症状的措施,作为孕妈的你了解多少呢? 详细>>

应急:突然在家分娩怎么办?

详细>>

孕妇临产前心理影响分娩过程

分娩前,准妈妈的心理状态会影响到整个分娩过程的时间和难易程度,如果过于紧张或恐惧还会影响到胎儿的安全哦。所以,分娩前的最后任务就是要保证……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