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低血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半乳糖血症胰岛素瘤小儿慢性肾功能衰竭老年人慢性肾功能衰竭糖原积累症

宝宝吃醋有哪些好处

2013-09-03 11:09:37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吃醋有哪些好处呢?随着幼儿逐渐长大,家长就可以在烹饪时添加一些调味料了。醋是常见的调味料的一种,那么,你知道孩子吃醋有哪些好处吗?

  宝宝吃醋的好处

  1、促使宝宝们精力旺盛。维生素C在消化道中被吸收是靠一种选择性吸收的细胞,醋中的醋酸会刺激这种细胞,让其大量吸收维生素C,同时,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多为酸性食物,醋也为酸性,“两酸”结合,产生催化作用也能够提高维生素C的利用率。

  2、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客观上可以减轻宝宝小小的肾脏负担,而且会降低血糖含量,有利尿作用。

  3、醋能帮助摄取钙质。给宝宝烹调排骨汤时,可以加入少量的醋,这样有助于骨头里的钙质释出,让我们的宝宝们在吃饭的时候更容易吸收到钙质。

  4、醋有利于食物中营养成分的吸收。给宝宝煎蛋的时宜用小火,蛋加点醋一起打,能使蛋煎得又薄又有弹性,宝宝自然是看着满心欢喜而食欲大增了。

  宝宝吃醋好处多,在吃醋时要注意什么呢?

  宝宝吃醋的注意事项

  小孩子半岁前后是味觉发育的敏感时期,这个时候,应该让孩子接受较为丰富的食物品种,感受不同食物的滋味,尤其应注意要让孩子去品尝食物本来的味道。这样有利于他建立起对食物的正确感知、形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有些家长以自己的口味来衡量孩子,认为加些醋,食物会更有味儿,其实这样做,会使孩子对食物本身的感知发生偏差,也在无形中让孩子适应了较厚重的口味,将来的饮食中偏向于对作料、添加剂的口味依赖,易出现偏食、挑食现象。

  可在孩子1岁以后,在食物中适量加一些醋,改善食物的色、香、味,对孩子的饮食起到积极的调剂作用。但要注意控制量,少许即可。

  宝宝吃醋好处多,不过也要适当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多大能吃醋?小儿吃醋的好处

宝宝多大能吃醋呢?家长不能以个人口味来为孩子的饮食加醋,年龄过小的幼儿吃醋会有不良的影响。所以,小编建议不宜过早给宝宝吃醋。不过,在适……详细>>

盘点宝宝吃醋的七大好处 别怕宝宝掉进醋坛子

我们都知道,醋在日常生后中对人体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给宝宝吃醋,到底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你的宝宝爱吃醋吗?宝宝吃醋能提高免疫力

大人都知道吃醋有好处,但是宝宝也可以吃醋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而且宝宝吃醋益处多多,但是吃醋也要适可而止哦。详细>>

宝宝吃醋好处多 宝宝吃醋要选好时机

在日常生活中,醋是很常见的一种调料品,我们烧菜做饭都会使用醋。醋是每个家庭厨房里的必需品,家家户户都离不开醋。醋的主要作用是调节菜肴味道……详细>>

宝宝吃醋有什么好处 宝宝吃醋注意事项要知道

对于婴幼儿来讲,其胃酸成分和成年人基本等同,但比率却比成年人低一些。所以,医学专家认为,让婴幼儿适当多“吃醋”还是有很多好处的。接下来一……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