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假性宫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

孕晚期假宫缩频繁怎么办?假宫缩出现时间

2013-09-15 07:22:15      家庭医生在线

  孕晚期假宫缩频繁怎么办?怀孕晚期出现假宫缩,准妈妈不需要过于担心。但是,如果假宫缩过于频繁就要注意喽。下面就来看看假宫缩的出现时间和过于频繁时要怎么办。

  假宫缩什么时候出现

  假性宫缩是一种偶发的子宫收缩,事实上,假性宫缩在孕妈妈怀孕6周左右,就已经开始了。

  假性宫缩一般会随着孕期的不断推进而逐渐趋向频繁。怀孕37周开始,会时常出现假性宫缩现象。而且出现的时间无规律,程度也时强时弱。可能十多分钟一次,也可能1小时以上一次,每次持续的时间也不尽相同,几分钟到十多分钟都有可能。宝宝快要出生的几天前,“假性宫缩”的次数会越来越频密,会带来不舒服的感觉。

  孕晚期假宫缩频繁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呢?

  假宫缩频繁怎么办

  宫缩一般开始在分娩前的一个月左右,准妈妈会感觉宫缩频率越来越高。一般计算宫缩时,如果每小时宫缩次数在10次左右就属于比较频繁的,应及时去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抑制宫缩的药物,以预防早产的发生。如果宫缩次数不是很频繁,没有腹痛,注意休息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自行用药,以免药物使胎儿受损伤。而且服用药物一般也不能缓解,这时,孕妈妈要注意休息,尤其不能刺激腹部。假如宫缩伴有较强烈的腹痛,例如痛到坐立不安、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就需要去医院就诊。

  孕晚期假宫缩频繁怎么办?出现假宫缩,准妈妈要重视哦,要及时去看医生。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假宫缩?假宫缩频繁怎么办?

什么是假宫缩?假宫缩频繁怎么办?大多数孕妇都认为无论是真宫缩还是假宫缩都只会在孕晚期出现,这可不一定哦。也许在孕早期也会出现假宫缩。下……详细>>

如何缓解假宫缩?真宫缩与假宫缩的区别

假宫缩是什么感觉呢?随着预产期越来越近,有些准妈妈就会越来越紧张,总感觉出现了宫缩的症状。在这里,小编提醒你,也许你感觉到的是假宫缩哦。……详细>>

孕晚期频繁宫缩的原因是什么?孕期宫缩的症状

在怀孕晚期,宫缩频繁是为什么呢?在孕晚期,胎儿就快要出生了,这时就会容易出现宫缩的现象,但是有些准妈妈宫缩频繁,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详细>>

宫缩来了 孕妇怎么做?

孕妇宫缩是什么感觉呢?进入待产期,就说明快要分娩了,在这个阶段里准妈妈要特别关注自己是否出现了宫缩的症状,并且要会科学应对宫缩。这样做对……详细>>

孕妈宫缩有真假 跟着感觉来辨别

到了怀孕后期,孕妈咪经常会感觉肚子闷闷胀胀的,有时候还会突然变得硬邦邦的,十分难受。这种情形如果发生在晚上,甚至会影响睡眠品质。究竟这是……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