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如何数胎动?胎动频率的变化

2013-10-11 10:20:35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数胎动呢?胎动是衡量胎儿发育的方法之一,准妈妈要学会正确的数胎动,以此了解胎儿发育状况。今天小编就要来教大家如何数胎动以及胎动频率变化。

  如何数胎动

  每日找空闲时间测量胎动次数:孕妇自怀孕的第28周起,每天找空闲时间(建议晚餐后,因为此时胎动较频繁),采左侧卧姿势,记录10次胎动所需的时间;若小于120分钟,表示胎动次数没有异常,但如果没有感觉到胎动,或10次胎动的所需时间大于2小时,应该尽快地找医师做进一步的检查。

  计算固定时间内的胎动次数:准妈妈每天分别在早上、中午、晚上各利用一个小时的时间测量胎动,若平均每小时少于3次,表示可能异常。

  白天测量胎动次数:最简单的方法,即准妈妈在白天测得10次胎动,就可以安心了。

  那么,胎动频率变化是怎样的呢?

  胎动频率变化

  通常来说,准妈妈妊娠32周时,胎动最频繁。随着怀孕月份的增加,因为胎儿慢慢长大,子宫内可以供他活动的空间会越来越少,因此他的胎动也就会减少一些,没有以前那样频繁。

  而且,每个胎儿都有自己的“生物钟”,昼夜之间胎动次数也不尽相同,一般早晨活动最少,中午以后逐渐增加。晚6点至10点胎动活跃。大多数胎儿是在妈妈吃完饭后胎动比较频繁,因为那时妈妈体内血糖含量增加,宝宝也“吃饱喝足”有力气了,于是就开始伸展拳脚了。而当准妈妈饿了的时候,体内血糖含量下降,宝宝没劲了,也就比较老实,这也是他的一种自我保护行为。

  第一次当准妈妈的你,是否学会了数胎动呢?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数胎动?孕期各阶段胎动的感觉

对于孕期的准妈妈来说最为惊奇的就是胎动的感觉了。而在孕期的不同时期,胎动的感觉是不同的哦。同时,准妈妈还要学会数胎动哦。详细>>

什么是胎动?数胎动的方法

胎动是胎儿发育的指标,当准妈妈第一次感觉到胎动时的心情会终生难忘。如何数胎动呢?今天小编就来教教第一次当准妈妈的你。详细>>

从胎动中了解宝宝健康状况 孕妈如何正确数胎动

胎宝宝的活动是有规律的,坚持每天数胎动是监测胎宝宝健康与否的最佳方法,接下来就来学习一下,怎样正确数胎动。详细>>

胎动次数、胎动频率和胎动规律

根据科学家研究发现,胎动次数、胎动频率和胎动规律是根据孕周不同而不同的。 详细>>

孕期胎动多少算正常?胎动最频繁的阶段

怀孕多久有胎动?准妈妈怀孕后有胎动后就要学会数胎动哦,因为胎动是反应胎儿健康发育最直接的表现。有时候,准妈妈也许会感到胎动比较频繁,这是……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