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5种女性孕前应检查卵子质量

2013-10-12 09:21:25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优生优育就要同时保证精子和卵子质量,两者缺一不可。今天小编要来介绍的是提高卵子质量的方法,同时要提醒备孕期的未准妈妈们,有5种女性是一定要检查卵子质量的。

  5种女性应检查卵子质量

  人工流产。人工流产后,妊娠突然中断,体内激素水平骤然下降,从而影响卵子的生存内环境,影响卵子的质量和活力。

  吸烟、喝酒、失眠、饮食无规律。香烟的毒性可以直接作用于卵子,使你提早进入绝经期,长期吸烟会影响卵巢的功能。喝酒、失眠、饮食无规律会给女性生殖健康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导致卵子质量和受孕能力双双下降。

  年龄超过35岁。女人从一出生开始,卵子就与女人随身相伴,生活方式、环境、年龄都会影响卵子的质量。女性生育能力最强在25岁,30岁后缓慢下降,35岁以后迅速下降。

  经期性生活者。经期性生活可刺激机体产生抗精子抗体,引发盆腔感染、子宫内膜异位等,减低卵子活力。

  有性传播疾病者。性传播疾病患者大多有盆腔炎,破坏女性输卵管功能,使卵子活力大为降低。

  那么,要如何提高卵子质量呢?

  提高卵子质量的方法

  经期避免性生活:经期性生活也会影响卵子质量。如果在经期性生活,会因为产生抗精子抗体,导致盆腔感染、子宫内膜异位等疾病的发生,从而使得卵子质量下降。

  多参加锻炼:提高卵子质量,注意适当参加一些体育锻炼很重要,如慢跑、柔软体操、游泳、太极拳等,可以提高卵子质量。

  避免过度劳累:还需注意,提高卵子质量,要避免过度疲劳,尽量避开那些嘈杂生活环境,以免影响卵子质量。

  调整情绪:据研究,压力过大时,体内会大量产生一种“焦虑激素”,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影响卵巢排卵能力。

  调节饮食:尽量戒烟戒酒、避免暴饮暴食,应多食黑豆、豆浆、水煮鱼汤等。

  改善日常生活环境:汽车尾气、工业排放、电射等物质皆会导致女性卵子发生染色体变异,影响生育。

  为了将来孩子的发育,备孕期需保证卵子质量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招:孕前如何保证卵子质量?

优生优育不仅仅要求了要有高质量的精子,卵子的质量同样重要。所以,备孕期的未准妈妈要注意日常的习惯是否对卵子质量有利或有害。下面小编就来……详细>>

孕前未准妈妈保证卵子质量的窍门

孕前要如何提高卵子质量呢?备孕期,提高卵子质量也是很重要的哦。因为,只有优质的卵子和精子才能保证优生优育。那么,未准妈妈应如何提高卵子……详细>>

怀孕前应该检查卵子的女性

生一个健康宝宝,卵子的质量非常重要,以前我们孕育新生命老把注意力放在“保”上,现在未雨绸缪,提前对自己的卵子质量进行一个全方位的了解,非……详细>>

卵子能存活多久?6个习惯保证卵子质量

卵子能存活多久呢?卵子的存活时间决定了是否可以受孕成功,所以,备孕期的未准妈妈是有必要了解的哦。想要快速受孕,也要保证卵子的质量。在这……详细>>

支招:如何提高卵子质量?

如何提高卵子质量呢?优生优育的前提不仅要保证精子质量,卵子质量也同样重要哦。所以,在备孕期的年轻妇女要确保自己的卵子质量。那么,你的卵……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