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梨汁宝宝营养食谱 宝宝喝梨汁的好处

2013-11-08 11:55:20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可以喝梨汁吗?妈妈在这个秋末冬初的季节适当的给婴幼儿喝梨汁是有好处的哦。如果觉得普通的梨汁做法比较单一,不如就和小编学两招,试试不同的梨汁宝宝食谱吧。

  宝宝喝梨汁的好处

  梨汁味甘酸而平,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对喉干燥、痒、痛、音哑、痰稠等均有良效。

  梨汁富含膳食纤维,是最好的肠胃“清洁工”。饭后喝杯梨汁,能促进胃肠蠕动,使积存在体内的有害物质大量排出,避免便秘。

  梨汁有助于肾脏排泄尿酸和预防痛风、风湿病和关节炎。

  梨汁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可用于高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

  接下来,就来看看梨汁宝宝食谱有哪些吧。

  梨汁宝宝食谱

  鲜藕梨汁

  原料:新鲜莲藕200克,鸭梨1个,冰糖少许。

  制作方法:将莲藕洗净,去皮,鸭梨洗净,去皮去核,一起放入搅拌机中搅碎,用消毒纱布过滤掉食物残渣,取果汁,加入适量冰糖搅至溶化即可。

  梨汁燕麦片粥

  原料:梨1个,燕麦片,水。

  制作方法:梨洗净削皮切成小薄丁,放水中煮。10分钟左右后加入燕麦片,再煮20分钟至燕麦片烂软即可。

  宝宝喝梨汁虽然好处多,但是也不可过量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吃梨好处多 注意事项要知道

梨子营养丰富,而且适用人群十分广,就算是小宝宝吃梨子也是很有好处的。各位爸爸妈妈你们可知道宝宝吃梨子的好处具体都有哪些吗?假如你的宝宝最……详细>>

6个月宝宝营养食谱:自制南瓜汁

南瓜汁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膳食纤维,富含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维生素C、果胶等多种营养成分以及三价铬、锌、镁、钴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详细>>

1岁宝宝营养食谱

1岁宝宝日常饮食除了泥状食物,渐渐可以添加一下较为硬的食物了。下面就来推荐两款1岁宝宝食谱。详细>>

最适合宝宝的3种吃梨法

秋冬季节,孩子非常容易发生干燥上火,咽干咳嗽 、感冒发烧、便秘等症状,而大自然给予了我们的最常见而又廉价的水果养药——梨。向你推荐三款最……详细>>

7个月宝宝食谱:羹类宝宝营养食谱

很多妈妈认为七个月宝宝辅食只能是泥状辅食和米粉,其实不一定哦。妈妈可以为宝宝添加一些羹类辅食哦。快来看看小编推荐的羹类7个月宝宝食谱吧。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