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冬天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

2013-12-18 10:27:20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冬天的风总会使孩子的皮肤干裂,不再嫩滑,这可怎么办呢?想要在冷风吹的冬天保持婴幼儿光滑娇嫩的皮肤只要做到以下这几个方面就可以了,现在就快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冬天宝宝皮肤干燥的原因

肌肤薄嫩:宝宝的皮肤厚度只有成年人的1/3,因此任何一点刺激都有可能引起宝宝皮肤的不适,如气候的变化、衣服厚度及材质的改变等等,都会使宝宝的皮肤受伤。

皮脂分泌少:宝宝从出生到2个月左右的这段时间里,由于有胎儿时期从妈妈那里获取的激素做保护,皮脂分泌还会比较旺盛。但从这段时间之后,原来的“保护罩”逐渐消失,宝宝的皮脂分泌会迅速降低,因此容易变得干燥和粗糙。

水分需求大:宝宝的汗孔密度高,而往往又特别好动,从而造成宝宝体内的水分蒸发量大,对水分的需求也就更多。如果补水不及时,宝宝的皮肤就很容易出现状况。

气候、环境等外界因素变化:秋季以后降水量减少,太阳照射强烈,空气也变得不像夏季般湿润,而宝宝的肌肤调节能力和抵抗能力都还弱小,因此干燥也就成为了宝宝皮肤的普遍现象。

那么,冬天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好呢?

冬天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

冬天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家长用清水给宝宝洗过脸后,最好及时用柔软的毛巾擦干。有些时候宝宝吐奶或者流口水,也要马上用干净的毛巾擦干。擦拭的时候切忌用力过大,最好用毛巾轻轻按压,直到擦净为止。洗完之后别忘了给宝宝的小脸小手擦一些滋润而无刺激的润肤霜。当然洗手、洗脸不要过勤。

冬天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要减少给宝宝洗澡的次数。在给宝宝洗澡时勿使用含有皂质等成分的沐浴露或香皂,以免刺激宝宝皮肤,引发皮肤干燥、瘙痒。

冬天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冬天风特别大的时候要减少带宝宝外出的次数,在稍微暖的天气,可以适当地带宝宝外出,同时要戴上手套、帽子、围巾。这种状态下户外活动就安全得多了。

冬天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家长要注意给宝宝多喝水,定时喂宝宝喝白开水,三四岁的宝宝活动量大,更要及时提醒宝宝自己喝水。应多吃些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保护宝宝娇嫩的皮肤。

冬天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避免孩子皮肤干燥就要做到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即临 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

一到冬天,家长们就开始为这个问题头疼了。尤其是北方,天气更加干燥,宝宝皮肤皲裂更是严重。那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皮肤干燥应怎么饮食调理? 宝宝皮肤干燥要怎么护理?

宝宝的皮肤通常都是光滑有弹性的,当然也会因为一些特殊的情况而导致皮肤干燥,不仅有环境因素的影响,还有饮食方面的影响。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及时……详细>>

宝宝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洗澡勿超15分钟

冬季寒风凛冽,室内又缺少水分,宝宝娇嫩的皮肤也变得干燥了,很多年轻妈妈为此着急不已。家长们会发现,宝宝的嘴唇干了起来,小手、小脸蛋的皮肤……详细>>

宝宝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宝宝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到了冬天,宝宝的脸部等部位皮肤很容易出现干燥现象。是什么导致宝宝皮肤干燥的呢?要如何应对呢?详细>>

宝宝皮肤干燥怎么护理 洗澡勿太勤

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如防治宝宝手脸皴裂怎么办?如何防止宝宝嘴唇干裂?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