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眼屎多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化脓性眼内炎

宝宝眼屎多有4因 别把胎脂当眼屎

2013-12-23 05:00:27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眼屎多怎么办呢?婴儿眼屎多的原因有很多,新手爸爸妈妈要先找出原因才能有效清除哦。同时,新手爸爸妈妈还要注意别勿把胎脂当做眼屎清除哦。接下来,就来一起看看要如何帮宝宝清理眼屎吧。

宝宝眼屎多的原因

眼睫毛的刺激。正常的孩子,2-3个月大时,早上醒来眼睛上可能有些白色的眼屎,这是因为这个时期眼睫毛容易向内生长,眼球受到摩擦刺激就产生了眼屎。一般1岁左右,睫毛会自然向外生长,眼屎便渐渐少了。平时可用温毛巾擦干净,也可以用棉签沾2%硼酸溶液,从内眼角向外眼角轻轻擦拭干净。

孩子体内有积热,即通常所说的“上火”。常伴有怕热、易出汗、大便干燥、舌苔厚等症状。平时多喂水,必要时服一些清热泻火、消食导滞的中药,或者到医院就诊。

细菌感染。如果孩子突然有很多眼屎,且为黄色,同时还伴有眼充血、发红,则可能是由于细菌侵入到泪囊,并在里面繁殖、化脓,脓性物填满整个泪囊,无法排泄而堆积在眼角。这就有可能并发角膜炎,角膜可由黑变白形成白斑,若不及时治疗会影响小儿的视力发育。出现这种情况不要擅自用滴眼药,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此外还要强调个人卫生,不与别人混用脸盆、毛巾等洗浴物品,以防引起交叉感染。

婴儿鼻泪管发育不全。婴儿鼻泪管较短,开口部的瓣膜发育不全,位于眼的内眦。使眼泪无法顺利排出,导致眼屎累积。可每天用手在宝宝鼻梁处稍加按摩,帮助鼻泪管畅通。

宝宝眼屎多怎么办?第一次当爸爸妈妈的你千万别勿把胎脂当做眼屎哦。

宝宝眼屎多怎么办? 别把胎脂当眼屎

正常的孩子,2~3个月大时,早上醒来眼睛上可能会有些眼屎,这是因为这个时期眼睫毛容 易向内生长,眼球受到摩擦刺激就产生了眼屎。一般1岁左右,睫毛自然会向外生长,眼屎便渐渐少了,所以用不着治疗,可以用温毛巾擦干净,也可以用棉签沾2%硼酸溶液,从内眼角向外眼角轻轻擦拭干净。

如果孩子一出生,眼睛上就有一层灰白色东西,可不是眼屎,这层灰白色的东西医学上称为"胎脂",胎脂有保护皮肤和防止散热的作用,可以自行吸收,所以不能随便擦除。

宝宝眼屎多怎么办?妈妈可以试试以上的清理方法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眼屎多怎么办?婴儿眼屎多的原因

宝宝眼屎多怎么办?大多数妈妈认为婴儿眼屎多是由于上火。然而,上火只是宝宝眼屎多的原因之一,宝宝眼屎多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的,所以,不……详细>>

宝宝眼屎多怎么回事?宝宝眼屎的清理方法

宝宝眼屎多是怎么回事呢?孩子眼屎多也许并不仅仅是上火引起的哦,其他眼科疾病也是容易造成孩子眼屎多的。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哪些原因会导致……详细>>

宝宝眼屎多怎么回事?宝宝眼屎的清理方法

宝宝眼屎多是怎么回事呢?孩子眼屎多也许并不仅仅是上火引起的哦,其他眼科疾病也是容易造成孩子眼屎多的。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哪些原因会导致……详细>>

宝宝眼屎多全是上火吗 或许是这四种病

有些时候我们会发现孩子醒来的时候长了很多的眼屎,对于长眼屎我们的结论大概都是孩子上火了。其实孩子眼屎多的原因有很多,未必都是上过导致的。……详细>>

宝宝为何出现眼屎多? 多半是家长喂养不当

有的小孩子出生后眼睛就开始出现黄白色的分泌物,连睫毛都粘满了,导致眼睛很难睁开,妈妈们需要知道宝宝眼屎多是什么原因?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