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妇春节饮食3禁忌 孕妇春节怎么吃喝?

2013-12-30 16:24:20      家庭医生在线

转眼有快一年,开始进入了2014春节倒计时,热闹的春节,面对各种各样的美食,准妈妈应该怎么吃?准妈妈春节饮食有禁忌吗?当然有,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孕妇春节饮食禁忌:

1、不要暴饮暴食,吃肥厚高腻的食物。

节日期间也不要暴饮暴食,引起胃肠不适。更不要吃肥厚高腻的食物,也会影响胃肠的消化功能。还要注意不要因为游玩而饥一顿饱一顿,吃得过饱,会让增大的子宫和充满食物的胃把膈肌升高,将心脏挤成横形,会造成心慌、发憋;长时间不进食会发生低血糖,造成腹中胎儿缺氧,孕妇发生晕厥而造成危险。

2、少吃生冷的食物

孕妇在亲友聚会时要注意饮食卫生,少吃生冷的食物,生的肉类和海鲜会有寄生虫的存在造成感染,有些会产生过敏;生冷不洁的食物会引起胃肠炎,造成上吐下泻脱水酸中毒,威胁孕妇和胎儿的生命,同时当腹泻时肠蠕动增强,引起宫缩造成早产。

3、尽量少到饭店吃饭

因为饭店的饭菜大多是高脂、高糖、高热量,对孕妇并不适宜。如在饭店吃饭也一定选些清蒸鱼、青菜等清淡和易于消化的食物。吃零食时一定记住不吃甜点、不吃糖果、不吃垃圾食品,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孕妇春节怎么吃喝?

孕妇春节怎么吃?坚持清淡与果蔬结合春节期间“孕妇”要坚持清淡与果蔬结合,多吃黄瓜、菠菜等粗纤维蔬菜,有利排便;少食大鱼大肉和甜食,核桃、花生等坚果虽营养丰富,对胎儿有益智作用,但也不可过量食用,以免造成肠胃负担;尽量不吃生、冷、硬的东西,避免冷刺激引起宫缩。

孕妇春节怎么喝?淡茶水有益孕妇要多喝水,可喝些淡茶水,茶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利的成分,对孕妇和胎儿都很有益。此外,饮料应选择鲜榨果汁、豆浆或酸奶。

春节适合吃喝玩乐,但是准妈妈春节饮食需谨慎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健康过春节的衣食住行

马上就要到我们传统的节日——春节啦,准妈妈在沉浸在喜悦中的时候也要保证自身的健康和胎儿发育哦。今天,小编就要从孕妇过春节的衣食住行来为大……详细>>

孕妇甜食吃太多容易高血糖致胎儿畸形

孕妇过春节,一定要过得健康才行,免得一个春节过去,自己身体没有养好,连宝宝也跟着受罪。详细>>

春节长假 孕妇出门需谨慎

随着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街道上的人群也越来越多。作为准妈妈的你在过年期间出门就要多多小心和谨慎了哦,想要安全的度过马年春节就要考虑……详细>>

春节假期 孕妇容易便秘的原因

为什么春节的时候孕妇更加容易便秘呢?这和准妈妈的日常饮食有着密不可分的原因哦,想要在过年的时候不便秘要怎么做呢?今天,小编就来为你排忧解……详细>>

春节时期,孕妇怎样饮食才科学

春节孕妇饮食怎样才好呢?中国妈咪宝宝网建议孕妇在春节期间按以下几点合理按理春节饮食。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