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月子护理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坐月子可以用电子产品吗?

2014-01-01 03:03:13      家庭医生在线

坐月子能用电子产品吗?坐月子能上网吗?随着时代的发展,电子产品已经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了。分娩结束的月子期间是新妈妈恢复身体的阶段,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可以用电子产品吗?今天小编就来为你解答吧。

坐月子能用电子产品吗

坐月子是可以使用电子产品,但是新妈妈要注意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不过,小编建议新妈妈月子期间还是以静养为主,尽量少用电子产品。

因为这是有一定道理的,手机、电脑和电视机的辐射很大,即使正常的人长时间的上网,也会出现很多不利于健康的情况。

而且新妈妈在生产完宝宝之后,身体特别的虚弱,身体的免疫力有下降,更加容易的受到电磁辐射,长期的坐在电脑、电视机旁边或者长期对着手机,这容易引发腰酸背痛,对视力也有影响。这个时候,静养休息对于新妈妈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对于帮助身体恢复有很大的作用。

坐月子能用电子产品吗?坐月子用电子产品需要注意什么呢?

坐月子用电子产品的注意事项

由于产后血虚,供给眼睛的营养也会有一的流失,而导致稍微用眼就容易引起眼睛干涩、疲劳。经常用手机和ipad上网,为了姿势上的舒服,往往都会把手机或ipad拿得很近,这样一来就缩短了眼睛与手机或ipad的屏幕的距离。而且手机和ipad屏幕小,使用时视力专注,导致角膜中的水分挥发得特别快,出现眼睛干涩甚至刺痛、流泪、畏光等干眼症的症状,时间久了,眼睛的睫状肌就会因为得不到休息而疲劳不堪,甚至造成晶状体曲度增大,以至于出现近视或是加重了原本的近视程度。

随着新妈妈身体的日渐恢复,每天除了给宝宝喂奶、补充营养和好好休息外,可以适当的开始做一些有利于心里健康恢复的活动,比如:看看报纸、看看电视、坐下月子恢复操、上上网、跟一起坐月子的新妈妈们聊聊关于产后恢复、照顾宝宝之类的话题,这样不但放松自己紧张的情绪,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还能避免产后抑郁症的发生,对自己乳汁分泌、更好的恢复身体和照顾宝宝也非常有帮助。

坐月子能用电子产品吗?虽然可以用电子产品,也要适量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潮妈坐月子巧妙使用电子产品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各种各样的电器和电子产品在生活中得以应用。这些电子产品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同时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乐趣……详细>>

坐月子能上网吗?

坐月子能上网吗?很多妈妈在坐月子的时候会感到很烦闷,除了照顾宝宝和恢复身体机能,就会没有其他可以做的事情。这个时候就会想要上上网。那么,……详细>>

坐月子能上网吗?夏天坐月子能吹空调吗?

夏天坐月子能吹空调吗?在炎热的夏季坐月子,新妈妈是否可以吹空调来降温呢?同时,很多新妈抱怨坐月子是件无聊的事情,那么,坐月子能上网吗?今……详细>>

坐月子能上网吗?注意6细节即可

很多新妈妈都会有疑问,电脑对人体有很大的辐射,究竟在坐月子期间能不能上网呢?月子期间上网有哪些注意事项吗?详细>>

潮妈坐月子巧妙使用电子产品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各种各样的电器和电子产品在生活中得以应用。这些电子产品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同时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乐趣……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