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女宝宝小阴唇粘连的原因

2014-04-02 07:15:25      家庭医生在线

女宝宝小阴唇粘连是怎么回事呢?婴儿虽小,也要多注意生殖器官的健康和清洁哦。女宝宝出现小阴唇粘连是很危险的,想要预防这种状况发生就要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小阴唇粘连。

女宝宝小阴唇粘连的原因

女婴幼儿生殖器官还是处于幼稚型,外阴、阴道皮肤粘膜较薄、无弹性,阴道细长,大阴唇较薄,不能很好地覆盖小阴唇及阴道口,使得外生殖器娇嫩的皮肤和粘膜暴露在外面,而且由于女婴幼儿雌激素水平较低,阴道抗菌能力较弱,防御功能及阴道自净作用均较差,容易受到病菌的感染,再加上外阴、阴道距离肛门位置较近,如果不注意卫生或护理不当,就容易受到病原菌感染而引起外阴阴道炎;

婴幼儿的不良习惯:如便后由后至前抹拭肛门、用污秽的小手触摸外阴、不注意及时更换尿布、因寄生虫感染而搔抓等,都可能会引起炎症的发生;

阴道异物:有一些幼儿由于无知把一些玩具或者杂物塞进阴道内,时间长了就会引起炎症,引起分泌物增多,呈脓血性并伴有恶臭,久而久之,阴道黏膜形成溃疡或炎症而引起肉芽组织增生,分泌物长期刺激外阴,最后造成小阴唇粘连。

除此之外,还有哪些由于清洁用品导致的女宝宝小阴唇粘连呢?

女宝宝小阴唇粘连的其他原因

纸尿裤:比起尿布来够省事了,可有的父母还图更省事,给孩子穿上就不脱,直到尿液都渗出来了才换。潮湿本身就会刺激皮肤,尿液产生的氨气也很有害,长期如此,宝宝就容易阴唇粘连。所以,每天要至少拿出半个小时给宝宝的屁屁通通风,晒晒太阳,尤其是胖宝宝肉太紧,要轻轻扒开一点晒。

湿纸巾:也是图省事的办法,宝宝一天大小便十多次,妈妈随手抽张湿巾一抹,小屁屁就“干净”了,但看起来干净,有刺激性的香料和其它化学原料,都留在娇嫩的皮肤上了。所以湿巾最好不用,除非户外偶尔一用,也要选择纯水成分的。擦小屁屁时注意方向,女宝一定要从前往后擦,不要把大便等杂物、细菌带到外阴,动作要轻。

护臀霜:没必要老用,抹得太厚会导致宝宝局部皮肤呼吸不畅,堵塞毛孔,时间长了也会导致炎症。

以上就是女宝宝小阴唇粘连的原因,想要预防孩子小阴唇粘连就要避免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纸尿裤湿纸巾会致婴儿小阴唇粘连

你知道吗?婴儿也是有可能出现小阴唇粘连的哦,并且这对孩子来说也是很危险的。在这里,小编就要来为爸爸妈妈们总结宝宝小阴唇粘连的原因都有哪些……详细>>

女宝宝私处清洗不当易致阴唇粘连

女宝宝私处清洁与卫生需要妈妈们的重视,如果清洗不当,很容易就会导致阴唇粘连。阴唇长期会造成无法逆转的后果,影响宝宝的一生。详细>>

女婴无阴道 原是阴唇粘连

一些妈妈在给女宝宝清洗、换尿片时突然发现:宝宝的阴道口不见了!常心急如焚地跑到医院,检查是否患有先天性无阴道畸形。其实,这可能是阴道两侧……详细>>

女婴阴唇粘连为何如此高发?

“大夫用两个棉签把闺女那两片嫩嫩的小肉肉生生撕开,宝宝流血了!我的心也像被撕裂了一样!”——一位妈妈在网上发帖,讲述了宝宝阴唇粘连的治疗……详细>>

1岁女宝宝乳房竟“发育”了!原因居然是……

在门诊时常会碰到家长带着1岁左右的女宝宝前来就诊,因为发现乳房增大。经过详细查体及完善检查,诊断乳房早发育。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