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怀孕33周注意事项

2014-04-08 10:16:35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33周注意事项都是什么呢?在这个时候,准妈妈要当心宝宝随时提前出生哦。不过,放松心情对于即将带来的分娩是有很多好处的,所以,一定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情才行。那么,怀孕33周注意事项,你知道吗?

怀孕33周注意事项

了解孕晚期早产的预防和应对:进入33周,准妈妈除了时刻注意身体的变化外,还要开始学习必要的分娩知识,最好能了解些早产的预防和应对方法,在没有医生的情况下,能自己做简单处理,准妈妈和准爸爸要一起学习哦。

怀孕后期出血:在怀孕后期,准妈妈不能再进行性生活,尤其是那些前置胎盘和胎盘早期剥离的准妈妈,避免引起早产。不论在何种情况下,一发现引导出血,要马上到医院,因为这很可能是早产的先兆。

丈夫应该鼓励孕妇自然分娩:近年选择以剖腹生产的孕妇上升近1倍,一般人以为孕妇怕痛才选择“开刀”,但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一项研究发现,原来孕妇选择剖腹,主要是“听丈夫话”。其实,顺产的宝宝身体比剖腹产的宝宝健康,产妇的身体恢复也快,所以为了宝宝和准妈妈的身体健康,准爸爸要多多鼓励准妈妈选择自然分娩,要让妻子知道,这是一个痛并快乐的过程。

水肿:怀孕33周你会发现自己的手脚有水肿的现象,这是因为腹部的增大压迫腹部血管和淋巴,使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不畅通,由此造成的手脚水肿的现象。这个时候你不用去限制喝水,因为你和胎儿都需要充足的水分。如果你觉得手和脸都肿胀得非常厉害,可以去就医,因为可能是妊高症引起的水肿。

胎膜早破:胎膜早破通常发生在孕晚期,所以这时候你需要警惕胎膜早破。胎膜在临产前破裂,并有羊水流出,这就叫做胎膜早破。如果你感觉到有水从阴道流出,像排尿一样,极有可能是胎膜早破,这个时候需要及时送往医院就诊。

宫缩:这段时间你会有小腹痛的现象,这属于宫缩,是快要生产了的标志,但还没有形成有规律的间隔的宫缩,所以也不用紧张。

怀孕33周,最需要注意的就是早产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33周胎儿的发育及注意事项

现在你的胎儿体重大约已有2000克了,身长约为48厘米。妈妈子宫里的空间已显得很拥挤,胎儿的活动余地也小多了。详细>>

怀孕33周胎儿的变化及注意事项

怀孕33周是几个月?怀孕33周时正处于十月怀胎的第八个月。从怀孕33周胎儿图(四维彩超图)中可以很清楚的看见,此时胎儿在孕妇肚子里的模样详细>>

怀孕9周注意事项

怀孕9周,孕妈妈要学会让自己获得更优质的睡眠,更优质的呵护,那么具体要怎么做才能更好地度过怀孕9周呢?详细>>

怀孕8周注意事项

怀孕8周,足足有两个月了,已经度过了孕期的五分之一了,那么,这个时候孕妈妈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详细>>

怀孕6周准妈妈5大注意事项

怀孕6周胎儿已经开始发育了,这时候的准妈妈身体将会一些不可思议的变化,那么这个时候准妈妈要注意什么问题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