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5个月宝宝发育指标和注意事项

2014-05-12 07:41:38      家庭医生在线

年轻的爸爸妈妈们,想不想了解5个月宝宝发育指标呢?孩子的成长发育总会牵动家长的心,那么,不如就来看看你的宝宝发育是否达标吧。不过,5个月宝宝发育指标仅供参考,并不是唯一指标哦。

5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这段时期的婴儿,眉眼等五官也“长开了”,脸色红润而光滑,变得更可爱了。此时的宝宝已逐渐成熟起来,显露出活泼、可爱的体态,身长、体重增长速度开始较前减慢。

满五个月的时候:男婴体重5.3~9.2千克,身长60.5~71.3厘米。 女婴体重5.0~8.4千克,身长58.9~69.3厘米。

接下来,还有5个月宝宝注意事项哦。

5个月宝宝注意事项

婴儿枕头:宝宝长到4-5个月时,脊柱颈段出现向前的生理弯曲。为了维持睡眠的生理弯曲,让宝宝保持头部舒适,你可以用全棉毛巾对折垫在宝宝的头下当枕头使用。

宝宝“三浴”:利用自然条件中的阳光、水和空气,对宝宝持之以恒地进行“三浴”锻炼,不仅可以预防疾病,对宝宝的健康成长,乃至终身都有好处,所以要积极让宝宝参加三浴”锻炼哦。

婴儿肠套叠:如果宝宝以前睡眠良好,现在突然半夜频繁哭叫,要小心是否有肠套叠的可能。患了肠套叠的孩子,会排出含血和粘液的粪便,腹部会有肿块。肠套叠是婴儿期最严重的外科急症,如果能早期发现,非手术方法就可以治疗。

宝宝上火:孩子本身的肠道蠕动功能弱,消化液的分泌较少,如果健身运动和活动又较少的话,就容易导致胃肠消化障碍,积食成滞,发生便秘,从而导致化热、化火。你平时要注意宝宝的日常饮食,还要安排合理的起居作息。

婴儿护肤:宝宝皮肤十分娇嫩,而且抵抗干燥环境的能力较差,所以你日常要给宝宝做好护肤工作。多清洁,多保湿,多防晒是婴儿润肤的重点。选用含有天然保湿因子的婴儿专用润肤产品,可以给孩子补充肌肤流失的水分,在宝宝皮肤表面形成滋润保护膜,阻隔外界环境刺激。

疫苗接种:这个月的宝宝要记得打百白破疫苗第三针,打完针以后可能会有低热,需要注意看护好宝宝哦。

5个月宝宝发育和护理,爸爸妈妈要谨记以上内容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这段时期的婴儿,眉眼等五官也“长开了”,脸色红润而光滑,变得更可爱了。此时的宝宝已逐渐成熟起来,显露出活泼、可爱的体态,身长、体重增长速……详细>>

5个月的宝宝发育标准

相对4个月时的发育相对迟缓,5个月的宝宝成长速度及很快了,那么5个月宝宝的发育标准是怎样的呢?详细>>

5个月的宝宝发育标准

相对4个月时的发育相对迟缓,5个月的宝宝成长速度及很快了,那么5个月宝宝的发育标准是怎样的呢?详细>>

2岁5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这个时期的宝宝正处于第一反抗期,他们经常和父母唱反调,父母若坚持要求宝宝服从,往往会弄得双方都不愉快。因此,父母对宝宝要慎用“不”字。因……详细>>

1岁5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这个月龄的大部分宝宝囟门已经闭合。现在,他的神经和膀胱都已得到了很好的发育,白天能控制大、小便,当宝宝来不及尿湿了裤子他会主动示意。有的……详细>>

  • 曽沛强

  • 杨传永

  • 赫杰

  • 陈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