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无痛引产真的不痛吗?

2014-07-24 10:02:46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基本上每一个做引产的女性朋友都心有余悸,因为不知道手术过程的疼痛程度是否可以忍受。近些年来,无痛引产渐渐成为了比较受欢迎的引产方式,因为这一方式据说可以解除疼痛。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无痛引产真的不痛吗?

当妊娠超过了14周就不能做人流,而需要住院作引产手术,虽然这样增加了孕妇的痛苦和手术的危险性,但是是唯一的方法。引产手术其实也算是流产的一种类型,只是时间上的差异。总体来讲引产手术比人流手术的风险更高,难度更大,对孕妇的身体伤害也更大。

与传统引产相比,无痛引产真的不痛吗?

很多女性在怀孕三个月之后,或许是检查出胎儿有问题或是由于其他原因,不得不做无痛引产。但是很多人在做无痛引产前还是会问,无痛引产是不是真的无痛?传统引产中,许多女性因忍受不了腹痛而呼天喊地,有的出现恶心、呕吐、出冷汗,甚至有的出现昏厥、休克,给女性朋友造成巨大的心理、精神及身体的创伤。但是无痛引产恰恰解决了疼痛这一困难,使女性轻轻松松地度过引产手术过程,不再痛苦。

无痛引产是指在引产手术过程中为早孕女性注射麻醉药,进而感觉不到疼痛,所以说,无痛引产是不痛的。无痛引产是目前最流行的引产手术,很好解除了女性在做引产手术时的剧烈疼痛。无痛引产主要是在麻醉的情况下所进行的一种人流手术,手术的过程较短,由于静脉麻醉,所以患者在引产的时候不会感到疼痛。

传统人工引产是不可避免疼痛的发生的,当然,如果孕妇承受不了剧烈的痛楚的话,也可选择无痛人工引产手术。无痛人工引产技术,在病人出现宫缩后,肚子疼消失,使引产病人在无任何痛楚状况下轻松结束分娩及清宫术,与此同时防止人工引产所致的种种伴发症,使女性既防止心理及精神受伤。是避免引产带来疼痛的最好的手术方法。无痛引产有怀孕中期引产和后期引产。当然是越早做引产术越好。如果非要做引产术的话,建议尽快到医院做检查再做无痛引产。和无痛人流一样,越早做手术手术难度就越小。

无痛引产真的不痛吗?与麻醉剂量有关

无痛引产是否真的不痛这与麻醉实施有很大关系,一些非正规的医疗机构对麻醉实施要求不够严格,常常会出现麻醉剂量过多或过少,从而影响手术的进展,更会造成后遗,给身体带来伤害。因此,严格精确麻醉很重要。

此外,无痛引产之后,生殖器官和全身健康的恢复也要比早期人工流产费一点时间,因此万一避孕失败应该争取在早期做人流,中期妊娠的引产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所采取的措施。如:有的女性在怀孕时合并了某些疾病,随着妊娠月份的增大病情有了发展,必须终止妊娠才能缓解疾病,在这种情况下就必须作中期引产手术了。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痛分娩真的不痛吗 会有后遗症出现吗

无痛分娩其实就是局部麻醉,麻醉后妈妈在分娩的时候就不用感觉到疼痛,是很多女性都会选择的一种方式,但有的妈妈担心麻醉药会影响自己或者胎儿的……详细>>

孕妈妈选择无痛引产当真就不痛吗

无痛引产是指在引产手术过程中为早孕女性注射麻醉药,进而感觉不到疼痛,所以说,无痛引产是不痛的。无痛引产是目前最流行的引产手术,很好解除了……详细>>

无痛引产是什么

在正常状态下,是不建议做引产手术的,即使是无痛引产可以减轻孕妇朋友们的痛苦。然而一些突然事件及疾病等状况的发生,往往需要引产来确保胎儿及……详细>>

无痛引产是什么

在正常状态下,是不建议做引产手术的,即使是无痛引产可以减轻孕妇朋友们的痛苦。然而一些突然事件及疾病等状况的发生,往往需要引产来确保胎儿及……详细>>

无痛引产是什么

在正常状态下,是不建议做引产手术的,即使是无痛引产可以减轻孕妇朋友们的痛苦。然而一些突然事件及疾病等状况的发生,往往需要引产来确保胎儿及……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