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产后减肥 > 正文
皮赘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鸡眼胼胝和鸡眼甲下外生骨疣疼痛性脂肪疝

产后如何收腹?小动作教你保持小蛮腰

2016-01-27 11:14:1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80后的妈妈们在生完宝宝后,体型肯定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最大的变化就是肚皮下垂,皮肤松弛。妈妈们肯定着急想要恢复往日的魔鬼身材,其实,做瑜伽来消除那些讨厌的肚皮赘肉是非常有效的。

让妈咪们一起来练瑜伽吧!

基本动作一:月牙弯 [主攻:小腹、臀部、大腿]

双脚并拢站立,脚趾向前,双臂放在两旁。吸气,然后抬起双臂伸过头顶,指尖指向天花板。呼气,同时弯腰向前,双手着地(可以弯曲膝盖)。吸气,呼气,呼气的同时右腿往后跨一大步(左腿膝盖弯曲90度,膝盖在脚踝的正上方;右腿往后跨时尽量伸展,用脚趾骨着地)。吸气,抬起双臂伸过头顶,双眼直视前方。保持动作,然后回到起始姿势,换左腿伸展。

降低难度: 右腿往后跨时让膝盖着地,双手放在左膝盖上。

增加难度:在结束动作的基础上,吸气,然后往后弓起身体、双臂,头部也向后伸,视线放在指尖。

基本动作二: 柳枝摆 [主攻:小腹两侧]

双脚并拢站立,双臂放在身体两侧。向左侧弯曲膝盖并抬起左脚,放在右大腿上。双掌合拢放在胸前,呼吸两次。第三次吸气时,伸展双臂过头顶,指尖指向开花板。呼气,再吸气的时候身体弯向左边。呼吸,再吸气的时候伸直身体。重复3到5次,换一侧身体再做。

降低难度:把左脚放在小腿上或者让脚趾着地来保持平衡。

增加难度: 平衡、弯曲身体地时候闭上眼睛。

基本动作三:小船摇 [主攻:小腹和后背]

坐在地上双膝弯曲,双脚着地,双手放在大腿上。保持身体挺直,与头部成一直线。身体往后倾45度角,抬起双脚,让小腿与地面平衡,脚趾伸直。呼气,吸气,同时把身体同大腿降低3到4英寸左右,让身体形成“V”的形状。呼气,抬起身体和大腿。重复3到5次。

降低难度:用双手稳住大腿,仅后倾身体。

增加难度:形成“V”型以后,把双臂伸过头顶。

基本动作之四:悬浮 [主攻:肩膀、手臂、小腹和后背]

以俯卧撑的动作作为起始,双臂绷直,双手在双肩下方,头部、身体一直到脚跟成一直线。呼吸一次,呼气时朝地面放低胸部,向后弯曲双肘,双臂靠近身体,绷紧臀部。保持身体离地几英寸。

降低难度:膝盖着地,调整双手的位置直到头部到膝盖的身体成一直线。

增加难度:保持动作地时候,抬高左腿6到12英寸,定住,然后放下。重复三次之后,换右腿再做。

基本动作之五:就“座” [主攻:臀部和大腿]

双脚并拢站立,脚趾向前,双臂放在身体两侧。吸气,双臂伸过头顶,手掌相向。呼气,以45度角往后面“坐”下去,保持膝盖在脚趾的后方,绷紧臀部来支撑背部,目视前方。

降低难度:双脚以臀宽的距离站立做这个动作,双手放在大腿上,往后坐的时候仅弯曲30度。

增加难度:“坐”下去以后,踮起脚,以脚趾骨支撑身体。(双膝可以在脚趾前方);目视手指尖。

生育后不久就做一些减肥运动可能会导致子宫康复放慢并引起出血,而剧烈一点的运动则会使手术断面或外阴切口的康复放慢,一些关节特别容易受伤,剖宫产的妈妈情况会更加危险。顺产的妈妈产后4~6周可以开始做产后瘦身操,剖宫产的妈妈需要6~8周。

简单的瑜伽在产后收腹方面有着非常有效的成果。其实产后瘦身并不是什么难事,只要找对方法,再加上妈咪们的坚持不懈,让自己产后苗条是很简单的事情,所以妈咪们不要犹豫了,赶快行动起来!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如何收腹 产后如何 产后

产后如何收腹呢?

收腹带是借助物理方法进行帮助收腹的一种腹带,分产后专用和非产后专用。产后专用是针对产后腹肌松弛,防止内脏下垂而设计的,非产后专用也叫束腹……详细>>

产后束腰弊端不少 产后瘦腰的几个小动作

产后的新妈妈最空出的部位就是肚子和腹部,完全没有腰身,如何才能快速恢复身材呢?详细>>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用收腹带?产后用收腹带的好处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用收腹带呢?这是每位产后新妈妈都会关心的问题,虽然收腹带的作用很大,也要注意安全使用哦。详细>>

产后健康减肥法 保持靓丽好身材

生完宝宝以后,产后减肥就成了妈妈们最关注的事情之一,很多新妈妈都怕因为坐月子补充的营养太多而导致身材变形,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新妈妈保……详细>>

剖腹产后使用收腹带的时间

剖腹产的妈妈在产后多久可以用收腹带呢?收腹带有什么作用?长期用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和坏处?收腹带的正确使用方法是什么?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